習近平急需接班人?官媒熱炒一無法達到標準(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7-15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十九大之後,儘管習的權威空前,但仍頻頻提出「忠誠」要求。圖為今年3月的兩會現場。
在中共十九大之後,儘管習的權威空前,但仍頻頻提出「忠誠」要求。圖為今年3月的兩會現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兩會通過修憲為習近平可長期執政鋪路後,近期官方卻頻繁釋放尋找接班人的信號,並且強調要選可靠的「老實人」接班。不過中共黨文化製造官場「人人皆是兩面人」的亂象,似乎無人能達標準。而習近平此前頻頻要求忠誠,被指印證了這一煩惱。

習表態要準備「可靠接班人」 官媒大談「老實人」接班

6月29日,中共政治局審議通過有關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的文件;7月2日,習近平在同共青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談話時要求將培養「接班人」作為根本任務。一天之後,習近平在出席全國組織工作會議時,又提到要培養選拔一定數量規模的「可靠接班人」。

圍繞習近平的講話,官方喉舌《新華網》7月10日發表題為《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接班人》一文談及,「每一代可靠的接班人,都要培養下一代可靠的接班人。」

7月9日,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求是》網站也曾刊文稱,中共「歸根到底在培養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而中共《人民日報》更是圍繞習近平有關培養選拔「可靠接班人」的講話,連續推出5篇文章,解讀中共新路線。

文章罕見地披露目前中共官場存在的問題,即「改革開放」前參加工作的官員已經或將要退休,70後、80後、90後的年輕官員成為主體,並稱要選拔年輕官員,就必須要把「當老實人、講老實話、做老實事作為人生信條」。

外界注意到,這是中共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後,習近平連任無礙的情況下,首次點名要選「老實人」接班。

香港《明報》日前刊發評論指出,自中共人大修憲取消國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後,習近平連任無礙,但一般相信,習近平的接班人或接班集體應該在二十大上就會浮出水面,從資歷方面考量,中共的接班人,應該會在目前的省部級官員中誕生。

文章說,統計數據顯示,當下中共官場正在面臨一個「危機」,那就是當下龐大的官僚系統中,新生代的「政治新星」仍然毫無蹤影。在胡春華被稱近十年的「政治新星」後,對比「60後」的越級提拔現象可以發現,「65後」官員的越級提拔可謂鳳毛麟角。而政壇「70後」晉升更為「緩慢」。中共忽然陷入了後繼無人的尷尬。

評論稱,近期中共四天三個會議談論年輕幹部問題,中南海憂慮之情,已然浮現。

接班標準成官場高門檻 習近平難找「老實人」

習近平上臺後反腐橫掃官場,眾多落馬高官通報罪名都在「違反政治規矩」,更多的屬於表面忠誠的「兩面人」。薄熙來、孫政才、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等更被指為野心家、陰謀家。

中共紅二代羅宇早前曾在受訪時表示,習近平謀求連任的原因,是因為「在專制的體制下,他找不到接班人,所有的人都是雙麵人」。

外界發現,在中共十九大之後,儘管習的權威空前,但仍頻頻提出「忠誠」要求。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後拿出新辦法震懾政治局成員,今年3月,政治局成員首次被要求向習作書面述職,內容涵蓋落實重大問題請示報告、做政治老實人等七方面。據稱習近平在審閱報告時還進行了「個性化點評」,要這些中共頂層官員「忠誠」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

2月14日,習近平在2018年新年團拜會上,讚揚「狗是人的忠誠夥伴,是忠義和平安的象徵」。

法廣引述評論說,習近平在團拜會上大讚狗,重點還是在講忠誠,等於向全黨再次發出了警告。

就在這次團拜會之前,兩個被指「不忠誠」的大老虎遭處理。2月13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起訴;中宣部前副部長、中央網信辦前主任魯煒被雙開。

今年1月11日,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屆中紀委二次全會上稱:要「緊緊圍繞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對黨忠誠老實,與黨中央同心同德」,「堅決清除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陽奉陰違的兩面人,兩面派」。

1月10日,習在向中共武警部隊授旗的儀式上發表訓詞時說:「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決聽從黨的號令」。

2017年12月26日,中共政治局召開所謂黨內民主生活會。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講話。習對政治局成員提出以「忠誠」為首的多項要求,並要高官們始終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

2017年10月26日北京召開十九大後首次軍方會議時,習就對軍隊提出六個「必須」,「忠誠、聽指揮」被放到首位。而軍方也多次回應「讓習主席放心」。同年12月初的中共全軍高級幹部學習會上,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和張又俠都在講話呼喊口號:「堅決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

更早在2015年5月19日的中共國安委大會上,習就公開強調國安機關要「絕對忠誠」。

對於習近平反覆強調忠誠,外界認為這顯示他缺少忠誠。

《美國之音》1月12日援引中國問題學者章家敦(Gordon Chang)表示,「沒有人會大談絕對掌控或完全忠誠,如果他信心滿滿地認為自己已經擁有了這些。習近平在這個問題上談得越多,越顯示他不認為一切盡在掌控,或者獲得了絕對忠心。」

《希望之聲》援引觀察者認為,忠誠問題仍是習近平的最大憂慮。

習近平親自把關的高層官員仍屬邊腐連升

在五年間拿下數十中央委員會成員的情況下,香港《明報》去年2月26日援引消息指,有感於2012年選出的十八屆205名中委和171名候補中委,大批受查,其中大部分是當選前涉事。習近平已向中組部及十九大籌備組下達指示,「絕對不能重演」同類的「帶病提拔」。

習近平要求有關方面對十九大預備的中委和候補中委候選人作嚴格徹底的背景審查。另外,中共十九大前通過的中委和中紀委成員建議名單,據指由習近平打破慣例,親自掌管兩個委員會候選人的提名審核。

過往歷屆,新的中委、政治局及常委通常會由中共元老、黨內各派系協商產生。只是表面上的程序交由黨代會的各代表團討論審定。

2017年10月22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本屆高層人事完全是由習近平主導,沒有什麼「老人干政、派系協商」,特別是未來的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是經過習近平「一個一個找談話」面試考核。

消息稱,300多名中委、候補中委人選,是由時任中組部長趙樂際負責「逐個找談話」面試,內容主要考核對習核心的忠誠度。

不過,儘管習近平親自把關,目前十九大上位的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中,也有不少本身與「野心家」們關係密切,且腐敗醜聞纏身,仍是邊腐邊升。

比如中央委員中,或是與周永康、令計畫等當局定性的「陰謀家」、「野心家」關係千絲萬縷,或是本身貪腐醜聞高發,比較明顯的,就包括張春賢、郭聲琨、黃明、韓正、劉奇葆、吉炳軒、陳潤兒、阮成發、傅政華等等。

難解續命死結 中共動用高科技檢測黨性

中共專制政權本身危機四伏,現行體制能否走過十年、五年,還是個未知數。《看中國》7月9日刊發文章〈習近平後繼無人 四天三度喊話內涵太深〉對此有詳述。

而中共官場「假、大、空」的黨文化盛行,至今已發展為中共政權延續的「死結」。官媒不斷對此發出哀聲。

比如近年落馬的官員不計其數,當局要求他們寫下所謂「懺悔錄」(又稱「警示錄」),作為未落馬官員學習的「反面教材」。不過中共官媒《人民日報》1月2日報導,經過黨文化浸淫的落馬官員,懺悔多形成套路和「八股文」,不乏套話、空話,甚至假話,要是不看文章標題,實在看不出這是在懺悔。

文章批評說,這些懺悔錄本質上是經過一番精心包裝之後的討巧之辭,己談不上觸及靈魂,於他人更談不上警示作用。

另據去年8月5日出版的中共《中國紀檢監察》披露,那些仍在位的中共官員在觀看落馬貪官「警示錄」時,往往視之為規避監督、鑽空子的「寶典」「秘籍」,反覆揣摩、總結他人犯事所暴露的教訓,研究干擾、對抗當局審查的套路。

據稱,官員從腐敗官員身上「學習」到的有三大套路,包括:保持低調、裝窮不露富;自我設限、只跟「信得過」的商人交往;隱身其中、尋找掮客「代言人」。

事實上,《九評共產黨》一書中曾表示,中共在破壞半神傳統文化的同時,通過不斷的政治運動,已在不知不覺中樹立起中共自己的黨文化。這些黨官的說假話、空話、套話,正是中共自身的思維方式和話語系統。

《看中國》〈亡共系列評論〉之九揭露,中共黨官的敗壞與正常社會的官員貪腐大不相同,這個西來的幽靈是共產黨與生俱來的邪惡基因,如同注定讓人敗壞的密碼晶元,在主動或被動追隨其黨的人的體內被植入,然後在人群中生成黨文化,不斷「傳承」。由此在中共內部形成了黨員有黨性、人性同在的雙麵人格。

有意思的是,因為無法把控黨員是否忠誠,近期當局已發展至要用科學儀器檢測黨性的地步。

據山東省《濱州時報》5月報導,山東省濱洲市鄒平縣青陽鎮投資建立了全國首個VR高科技檢驗「黨性」中心,以虛擬場景檢驗黨性,4月正式投入使用。

所謂黨性VR體檢中心讓被要求檢測的黨員帶進一個房間觀看一個十幾分鐘的中共宣傳片,然後就進入「黨性VR體檢中心」,戴上VR眼鏡和耳機,眼前會出現字幕顯示、語音播報的題目,然後他們用遙控器點擊自己認為是正確的問題答案。測試結束後,另一個房間的印表機列印出結果,根據得分來判斷出這名黨員存在的問題。

被發現問題的黨員,要到「黨性會診中心」。在這裡,中共市委、縣委黨校的專家等,當面或通過遠程視頻,對黨員進行「會診幫教」。

所謂黨性質控中心借鑒了醫院經驗做法,把黨建制度、黨員管理進行「過程化管理,程序化推進」。

這條消息在網上引發強烈反響,不少網民直指「恐怖」、「這邪教吧」、「測謊儀更有效」。有網民預測當局「下一步就是在大腦裡安晶元了」。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旅居德國的廖天琪女士質疑,檢驗中心一般讓人聯想到用醫學儀器檢驗,例如驗血和檢驗大小便等。所謂的黨性「難道也能跟檢查人體分泌物那樣檢測嗎?」

在這之前,山東能源棗礦集團也搞了所謂「黨性體檢中心」對黨員進行四重嚴格「診斷」並投入特殊支部「治療」,引發輿論嘩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