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子姆巴佩非凡成就的背後令國足汗顏(組圖)

發表:2018-07-1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姆巴佩
姆巴佩拿著大力神杯(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7月17日訊】7月16日,奪下冠軍的法國隊中,19歲的足球天才姆巴佩成為刮進這個夏天的一道旋風。那麼在他達到非凡成就的背後,有什麼值得中國國足借鏡的呢?

一、大力神杯

7月16日凌晨,俄羅斯世界盃終於落下帷幕。法國以4:2戰勝克羅埃西亞,奪得本屆世界盃的冠軍,同時也是法國隊時隔20年後,再一次捧起大力神杯。

從小組賽開始,法國隊就一路絕塵,像龍捲風似的橫掃綠茵場,這個結果可謂眾望所歸。這場比賽不論輸贏,已是異常精彩。點球、烏龍球、連續自由球,以及守門員大意送球,都在這場總決賽出現了,真可謂驚心動魄。克羅埃西亞雖敗猶榮,他們一路頑強拚搏,這已經是他們最好的世界盃記錄了。

畢竟這一屆的法國隊實在太強大了,匯聚一大批才華橫溢的年輕球員,如格列茲曼、姆巴佩、瓦拉內等,卓越天賦加上年輕體魄,想不獲勝都難,即便踢到下一屆世界盃,想必也毫不費勁。

這屆世界盃最大的亮點當屬剛滿19歲的姆巴佩,他的速度快到讓對手絕望,也讓隊友著急:「追不上,追不上,姆巴佩太快了。」據分析,姆巴佩百米帶球奔跑速度比「飛人」博爾特只慢一秒。

姆巴佩就像一道龍捲風一樣刮過這個夏天,於本屆世界盃獨進4球,成為繼1958年的貝利以後決賽進球第二年輕的隊員。此前他在八分之一決賽還擊敗梅西,一戰成名,被稱為「梅西接班人」。

他的橫空出世預示著足壇新時代的到來,請大家記住他這個標誌性的動作:雙手交叉抱胸豎起大拇指,霸氣又自信。


姆巴佩
姆巴佩的標誌性動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

二、竟然沒有買車

1998年12月20日姆巴佩出生在法國,現在是法國國家隊的前鋒,效力於法國足球甲級聯賽中的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根據最新的消息顯示,姆巴佩的身價是1.87億歐元,對比當今足球界最著名的兩位球星梅西跟C羅的身價分別為1.84億歐元跟1.03億歐元。

所以,姆巴佩是當今足壇名副其實的最貴95後球員,而在這一場比賽中,他也向世人證明了他值得擁有這一切。他現在已經完全可以盡情地享受名氣和財富帶給他生活的提升,他能擁有世界上最炫的跑車、最好的轎車。而在球場之外,他完全可以過著像別人那樣紙醉金迷的生活。

令人驚訝的是姆巴佩卻對這些看的很淡,他在採訪中表示,如今他訓練之後回家,還是由媽媽開車來接他,因為他根本就沒買車……他說:「法拉利和足球運動員,這聽起來也沒那麼酷。」

反觀中國,國足球員董方卓在曼聯打了一場比賽後買了一輛超級豪華的跑車,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和爭議。而國足的其他球員的豪車更是數不勝數,如郜林的豪車就非常多,又是保時捷,又是路虎。根據消息稱,在他妻子過生日的當天,郜林還很大方地送了一輛粉紅色保時捷作為禮物。

像中國隊的隊長鄭智也有數輛豪車,年近40了仍在足球場上奮鬥,看來是有原因的……對比姆巴佩,中國的球員根本沒將心思放在專業上,錢再多有什麼用?還是進不了世界盃……

三、熱衷公益

姆巴佩雖然生性節儉,但可不是守財奴,他向自己的偶像C羅看齊,熱衷於公益。

據悉,2018世界盃期間,法國隊球員每踢一場就可以獲得2萬歐的獎金,而且奪冠後每名球員還將額外獲得30萬歐的獎勵!但是年紀輕輕的姆巴佩表示,為國效力是榮耀,因此額外的獎金就不需要了,不如把它拿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於是姆巴佩大氣的把自己在世界盃期間獲得的全部獎金無償捐獻給慈善機構,來幫助婦女兒童和殘疾人,此舉可謂非常暖心。

其實不僅這次世界盃比賽,姆巴佩還沒有成年就開始關注社會問題,包括為自閉症兒童送上簽名球衣,以及去醫院關心殘疾兒童的生活等等。如,他在17歲時,就已經捐助了一家醫院,還經常會去探望醫院裡的孩子們。

《巴黎人報》採訪了相關機構的負責人塞巴斯蒂安-魯芬,他表示:「姆巴佩是個很棒的人,他和孩子們的關係很好,總能找到合適的詞鼓勵他們。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他比孩子們還開心。」

身價高卻不揮金如土,低調的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並積極參與慈善活動,成名後更是呼籲周圍的人一起加入。這可能與姆巴佩的家庭教育有一定關係,他對記者說:「從小家人們就向我傳遞分享與團結的觀念,只要有時間我就願意來探望孩子們,和他們一起玩耍。我一直夢想著可以為社會公益組織作出貢獻。」

梅、羅的相繼退場不是一個時代的結束,反而是另一個時代的崛起。姆巴佩正在飛速成長為真正的足球巨星,並將勇敢地開啟一個真正屬於他的時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