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子姆巴佩非凡成就的背后令国足汗颜(组图)

发表:2018-07-1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姆巴佩
姆巴佩拿着大力神杯(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7月16日,夺下冠军的法国队中,19岁的足球天才姆巴佩成为刮进这个夏天的一道旋风。那么在他达到非凡成就的背后,有什么值得中国国足借镜的呢?

一、大力神杯

7月16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法国以4:2战胜克罗地亚,夺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同时也是法国队时隔20年后,再一次捧起大力神杯。

从小组赛开始,法国队就一路绝尘,像龙卷风似的横扫绿茵场,这个结果可谓众望所归。这场比赛不论输赢,已是异常精彩。点球、乌龙球、连续任意球,以及守门员大意送球,都在这场总决赛出现了,真可谓惊心动魄。克罗地亚虽败犹荣,他们一路顽强拼搏,这已经是他们最好的世界杯记录了。

毕竟这一届的法国队实在太强大了,汇聚一大批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如格列兹曼、姆巴佩、瓦拉内等,卓越天赋加上年轻体魄,想不获胜都难,即便踢到下一届世界杯,想必也毫不费劲。

这届世界杯最大的亮点当属刚满19岁的姆巴佩,他的速度快到让对手绝望,也让队友着急:“追不上,追不上,姆巴佩太快了。”据分析,姆巴佩百米带球奔跑速度比“飞人”博尔特只慢一秒。

姆巴佩就像一道龙卷风一样刮过这个夏天,于本届世界杯独进4球,成为继1958年的贝利以后决赛进球第二年轻的队员。此前他在八分之一决赛还击败梅西,一战成名,被称为“梅西接班人”。

他的横空出世预示着足坛新时代的到来,请大家记住他这个标志性的动作:双手交叉抱胸竖起大拇指,霸气又自信。


姆巴佩
姆巴佩的标志性动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

二、竟然没有买车

1998年12月20日姆巴佩出生在法国,现在是法国国家队的前锋,效力于法国足球甲级联赛中的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姆巴佩的身价是1.87亿欧元,对比当今足球界最著名的两位球星梅西跟C罗的身价分别为1.84亿欧元跟1.03亿欧元。

所以,姆巴佩是当今足坛名副其实的最贵95后球员,而在这一场比赛中,他也向世人证明了他值得拥有这一切。他现在已经完全可以尽情地享受名气和财富带给他生活的提升,他能拥有世界上最炫的跑车、最好的轿车。而在球场之外,他完全可以过着像别人那样纸醉金迷的生活。

令人惊讶的是姆巴佩却对这些看的很淡,他在采访中表示,如今他训练之后回家,还是由妈妈开车来接他,因为他根本就没买车……他说:“法拉利和足球运动员,这听起来也没那么酷。”

反观中国,国足球员董方卓在曼联打了一场比赛后买了一辆超级豪华的跑车,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和争议。而国足的其他球员的豪车更是数不胜数,如郜林的豪车就非常多,又是保时捷,又是路虎。根据消息称,在他妻子过生日的当天,郜林还很大方地送了一辆粉红色保时捷作为礼物。

像中国队的队长郑智也有数辆豪车,年近40了仍在足球场上奋斗,看来是有原因的……对比姆巴佩,中国的球员根本没将心思放在专业上,钱再多有什么用?还是进不了世界杯……

三、热衷公益

姆巴佩虽然生性节俭,但可不是守财奴,他向自己的偶像C罗看齐,热衷于公益。

据悉,2018世界杯期间,法国队球员每踢一场就可以获得2万欧的奖金,而且夺冠后每名球员还将额外获得30万欧的奖励!但是年纪轻轻的姆巴佩表示,为国效力是荣耀,因此额外的奖金就不需要了,不如把它拿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于是姆巴佩大气的把自己在世界杯期间获得的全部奖金无偿捐献给慈善机构,来帮助妇女儿童和残疾人,此举可谓非常暖心。

其实不仅这次世界杯比赛,姆巴佩还没有成年就开始关注社会问题,包括为自闭症儿童送上签名球衣,以及去医院关心残疾儿童的生活等等。如,他在17岁时,就已经捐助了一家医院,还经常会去探望医院里的孩子们。

《巴黎人报》采访了相关机构的负责人塞巴斯蒂安-鲁芬,他表示:“姆巴佩是个很棒的人,他和孩子们的关系很好,总能找到合适的词鼓励他们。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他比孩子们还开心。”

身价高却不挥金如土,低调的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并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成名后更是呼吁周围的人一起加入。这可能与姆巴佩的家庭教育有一定关系,他对记者说:“从小家人们就向我传递分享与团结的观念,只要有时间我就愿意来探望孩子们,和他们一起玩耍。我一直梦想着可以为社会公益组织作出贡献。”

梅、罗的相继退场不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反而是另一个时代的崛起。姆巴佩正在飞速成长为真正的足球巨星,并将勇敢地开启一个真正属于他的时代!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