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願與中國對話 但絕不在壓力下屈服(组图)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18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7日,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
7月17日,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並針對中國打壓表示絕不屈服。(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7日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問團時強調,臺灣願意與大陸當局對話,但絕不在壓力下屈服,臺灣將堅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堅定維護主權。

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

雅虎報導稱,總統蔡英文17日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她感謝歐洲議會支持臺歐盟「雙邊投資協定」以及對於臺灣的國際參與。

她並再次重申,中國威脅不只對於臺灣,歐盟等國家也會面對,希望國際社會與臺灣站在一起,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

蔡英文提到,6月臺灣僑胞在駐外館處協助下,在布魯塞爾發起了一場「與臺灣同行」的活動,當時有比利時各地與歐盟的各界朋友,也一起走上街頭,響應支持臺灣、守護民主。

針對中國對臺一連串的打壓,蔡英文表示,臺灣願意跟中國對話溝通的誠意是不變的,但是「我們絕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

蔡英文:歐盟是臺灣的最大外資來源

據中央社稱,蔡英文當日也提到歐盟一直是臺灣最大外資來源,特別是這兩年來,臺灣和歐盟持續開啟多項領域的合作,去年雙邊貿易額更高達到53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7月17日,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
7月17日,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圖片來源:總統府)

還有6月在臺北舉辦的「歐盟創新週」,雙方不但簽署了產業聚落合作協議,協助雙方的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也在創新產業及研發領域,深入的討論。

蔡英文指出,臺灣正在推動風力發展四年計畫,也已經有多家歐洲廠商共同參與,相信這些合作情形,都會對臺歐盟共同的發展,深具信心。

她並感謝歐洲議會全力支持臺歐盟簽定「雙邊投資協定」,她說,「臺灣也會全力支持臺歐盟的雙邊投資協定(BIA),更將持續加強推動雙邊產業交流的合作。」

臺歐盟人權諮商是雙邊關係的重要發展

談到臺灣與歐盟交流的領域,蔡英文指出,3月時在臺北舉行的第一屆臺歐盟人權諮商,是為雙邊關係的重要發展,也希望能與歐盟進一步合作,在人權發展上做出積極的貢獻。

7月17日,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
7月17日,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她強調,臺灣全力支持臺歐盟的雙邊投資協定(BIA),也將持續加強推動雙邊產業交流的合作。(圖片來源:總統府)

據瞭解,此次歐盟訪團一行包括:歐洲議會議員晏馮藍(Frank Engel)、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杜赫博(Herbert Dorfmann)、桂盈波(Ingeborg Grässle)、倪彼德(Péter Niedermüller)、顧問韓閔謝(Michael Hahn)。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