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或移民加國 這些法律常識不可不知(圖)

發表:2018-07-19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19日訊】近日,《加拿大留學》刊登了一篇文章,提及在加拿大留學或移民,跟國內相比肯定會有些文化差異,包括生活習慣和飲食,最重要的是加拿大的這幾個法律常識,必須得瞭解!

一、警察警告

有位加拿大留學生遇上兩車爭路,隨手做了個手勢,大喊幾句,就引來了警察的警告。在中國,別說是隨便罵幾句,就是吵起來大家也是司空見慣的,更不會去想到「如此小事」竟能上升到法律的層面。不過在加拿大,警察就是這樣,一管到底。別說吵架打架,連一句不以為然的口頭語,也是要予以警告。

二、被告上法庭

在加拿大公共汽車上,司機懷疑一位新移民用假的月票有假,將其收走,而這位新移民伸出手想要回月票,不經意間輕輕地碰觸了司機的手臂,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小的舉動,不但引來了警察搜身,更導致了鐐銬上身,最後被告上法庭。

這種事在國內同樣沒什麼大不了,輕輕一碰,別說是當事人有意或者無意,就是連司機自己恐怕也不以為然。就算雙方都動手,也可能只是算作是一般的治安案件處理或者調解。然而在加拿大,僅僅是因為兩者發生了身體上的接觸,就要被當做是刑事案件來處理了。

而既然成為了刑事案件,必然會被警察搜身並且被銬上法庭,只能請律師來處理相關事務。就算最後被判無罪,當時留下的指紋等案底卻並不能在當時洗清,需要一年的時間。因此在加拿大留學,不要習慣性的使用我們平常的那些生活習慣,記得要入鄉隨俗。

三、警察制伏

有位加拿大留學生在接受警察檢查時,往前走了一步,卻招來了警察的制伏。所以,當我們在國外遇到警察臨檢時,最好別做任何警察提示之外的動作,因為這樣很容易就被警察誤會為有襲警嫌疑從而導致被「制伏」。

以上三個例子均是由於當事人對加拿大的法律不瞭解,多處於本能反應和按照在中國的習慣辦法處理事件,沒想到卻惹出這麼多麻煩。加拿大的法律所涉及面之細之廣,讓我們瞠目結舌,其處罰力度之大也是難以想像的。

由於隨手帶走客戶的幾枚圖釘,便能引得聲名狼藉,因而影響到生意;與商店店員發生口角,不僅要接受金錢的懲罰,還要受到法律的警告;甚至連自行車沒閘上路,都要接受幾百元的罰款;如果在野外與友人舉杯歡慶時,都會有警察限制。謹記加拿大警察和法官的工作是嚴謹至極。

這些憑空觸犯法律的事件,往往都是發生在新留學生或者新移民身上。隨著新聞媒體的報導,我們也應做好相關的法律教育工作,希望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