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落馬貪官出獄後開黑中介 組織人赴韓非法勞工

發表:2018-07-23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23日訊】浙江紹興市新昌縣的老張,因在韓國打黑工被遣返。黑中介的老闆竟是湖南一名落馬貪官,劣跡斑斑,串成了一條組織人員出國非法務工的利益鏈條。

據澎湃網7月22日報導,去年8月底,老張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條去韓國打工的消息,包吃包住,保底月薪16,000元(人民幣,下同)。工資優厚,老張和朋友都動心了,他們到一家在奉化的勞務公司,每人交了1.8萬元的中介費。

去年8月29日,老張等6人趕到了上海浦東機場,見到該勞務總公司的賴某,他還帶了2個同去韓國打工的湖南人。賴某告訴大家,要裝成是去韓國旅遊的,並做了培訓和準備。

同去的6個新昌人中有4人被拒簽,只有老張和一位朋友順利入韓。老張說,到了韓國後,他們去一家農場種蘿蔔,550元一天,「但一個月只能工作10多天(四天班,休息三天)」。因為害怕被發現,他感到擔驚受怕。

去年11月7日,老張一邊逛超市一邊給家人打電話,被韓國法務人員發現,第二天被韓國警方遣返

今年2月初,新昌縣出入境管理部門對老張進行詢問後,調查了該涉事勞務公司。經查,湖南人賴某,1981年出生,曾當過湖南某縣勞動保障局副局長,因貪污被判刑,後又因開設賭場和非法拘禁罪被判刑。出獄後,賴某成立了一家勞務公司,幹起了「黑中介」。

賴某在湖北、江蘇、寧波等地找了代理,從信息發布、接待介紹到辦理手續,出發前培訓、陪同護送過關等各個環節都有專人負責,分工明確。代理人發布信息招募出國務工人員,每介紹一個人出國可拿到4000元提成。

從2017年2月至今年3月,賴某等人分11次組織了81人以個人旅遊的名義前往韓國打「黑工」。據介紹,「如果是通過正規中介公司介紹出國打工的,一般是不會被遣返的。」

據陸媒圖片資料,賴某開設的是湘潭睿璽人力資源勞務有限公司。目前該公司的網頁仍能正常訪問,公司簡介稱,該公司「是湘潭縣首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批准的具有勞務派遣資質的公司」,「是湘潭市勞務派遣旗艦企業」。

官員因犯罪落馬入獄,刑罰總有期可言,出獄後他們都做些什麼呢?據陸媒披露:有人做「黑店」「顧問」。珠海市工商局原局長鐘維順因受賄罪被判刑15年,提前出獄後沒多久,就給「旅遊黑店」當起了「顧問」,利用自己任局長時的關係,幫人「牽線」結識工商局工作人員,並將執法部門的動向第一時間通報給違法者。

有人收「壓驚費」再進宮。江西省吉安縣國土資源局原副主任科員龔伏金,2005年10月因受賄罪被判處2年,2個月後,龔伏金獲准取保候審,從看守所出來數日後,李某為了感謝龔伏金,送了1萬元為其「壓驚」。2008年,龔伏金出獄,李某再次以補貼購房和孩子讀書為名,送給龔伏金2萬元。龔伏金結果被判定受賄,出獄後再次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