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俊芳為江澤民心腹之女?公司被曝有國級保護傘(組圖)

發表:2018-07-25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董事、法定代表人、總經理、財務總監高俊芳
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董事、法定代表人、總經理、財務總監高俊芳(圖片來源:微博@24格與25幀)

【看中國2018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大陸假疫苗事件爆發之後引起眾怒,目前涉案公司董事長高俊芳等10幾名高管被警方帶走審查,高俊芳及其家族成員也不斷被媒體及網友起底曝光。中國紅十字會前官員透露,大陸疫苗產業早已被高層家族壟斷,後臺都是國家級高官。

7月24日,網名為「文史_海巴子」的大陸媒體人發表微博披露,高俊芳父親是中國原人民日報社社長、原吉林省委書記高狄的女兒。目前,上述消息已經被官方刪除。

傳高俊芳為江澤民心腹之女?公司被曝有國級保護傘
(圖片來源:微博@文史_海巴子)

隨後《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出面為老領導「闢謠」稱:人民日報社原社長、吉林省委原書記高狄雖有女兒,但名為高某露,現居深圳,並非長生董事長高俊芳。

大陸官媒《人民網》及新浪、網易等媒體也刊登了有關高狄之女闢謠的文章。

公開資料顯示,高狄1927年11月出生,而高俊芳1954年出生,從年齡上看似乎相符。另外,高狄雖然是山東臨沂人,但從1940年代起就一直在吉林地區擔任中共幹部,1985年官升中共吉林省委書記,在當地任職時間長達40餘年。

關於高狄的背景,時事評論員高新曾於2014年在自由亞洲電台上撰文提到,「六四」槍響之後,時任人民日報社社長高狄,成了江澤民站穩政治腳跟的主要依靠對象之一。

文章說,因為高狄不願服從被鄧小平安排分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李瑞環的調遣,在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的宣傳方針上經常越級直接向江澤民請示匯報,非常重視輿論工作的江澤民也曾一度完全倚重高狄。期間高狄向江澤民舉薦了好幾個自己在吉林省一手提拔起來的地方幹部(包括張德江、回良玉、蘇榮等「吉林幫」成員),甚至還舉薦了當地駐軍的政工幹部徐才厚。

民間的「知情人」則是這樣說:「高俊芳不是高狄之女。她是從吉林省洮南縣出來的一個小村姑,中專畢業學財務的。七十年代末分到長春生物製品所財務科。後來爬到科長職務,之後一發不可收拾。她的外號叫‘洮南一枝花’。是我們附中的趙偉給她起的外號。趙當時也在長春生研所工作。底下人看得出來她的套路,都瞧不起她。關鍵就在於她不是什麼名人的女兒卻是有些人的情人,所以扶持了她的野心。這些事會慢慢查出來的。」

對於高俊芳與高狄是否有關係,目前還難以確定。不過,有跡象顯示,高俊芳與曾經高調為長生生物站臺的江澤民有某種程度的交集。

傳高俊芳為江澤民心腹之女?公司被曝有國級保護傘
上圖為江澤民(中)於1995年視察長生生物,並題寫文字留念。(長生生物官網圖片)

據長生生物官網報導,1995年江澤民曾到長生生物視察,並題詞「發展高科技產業增強綜合國力」。當時長生生物還是國企,時任總經理就是高俊芳。

除了江澤民,長生生物官網「領導關懷」一欄中還展示了張德江等多位中共前領導人參觀的照片,該官網形容,這些高層領導在親臨指導工作時,對公司取得的成績和發展方向給予肯定和支持。

據悉,長生生物主營疫苗,這是國家特許經營的壟斷行業,2002年長生生物的利潤就有2634萬元,資質、技術和成長前景,讓求購者趨之若騖。多家企業都表達了收購意願,長春高新董事會根本不為之所動,以低價將長生生物轉讓給高俊芳。

如此,長生生物成功私有化,從2006年高俊芳以7000萬元收購長生生物後十年間身家飆至60多億元。

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任瑞紅日前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利潤豐厚的中國疫苗業其實早就被高層家族壟斷,疫苗產業的掌舵人都是國家級高官的白手套。

任瑞紅說,能做這種生意的,一定是在中共衛計委、葯監局,包括CDC(疾控中心)這些部門有非常非常強的背景。當年CDC的一個處長曾對任瑞紅透露,生物製藥啊、疫苗啊,一般人根本進不去,都是好幾十億資金的規模,都是他們自己壟斷的。

任瑞紅解釋說,這十多年來,長生生物被法院認定的涉行賄案就有近20件,但高俊芳依然平安無事,沒人能動得了她,這只能是國家級層面的權力保護傘才能做到。

長生生物之前有多宗行賄記錄,已核實涉嫌腐敗案件的就有20起,且單支疫苗回扣費高達20元,這些都已經涉嫌犯罪。長生生物去年被業內視為行賄費的「銷售費」更按年增逾153%至近6億元。英國《金融時報》7月23日報導指出,中國民眾將劣質藥品的經銷歸咎於中國醫療系統中的猖獗賄賂行為。

7月24日晚間,長春市公安機關發布消息: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員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長春新區公安分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