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1億年發生一次大滅絕 下一次還有多久?(圖)

發表:2018-07-25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1億年發生一次大滅絕下一次還有多久?
地球1億年發生一次大滅絕,下一次還有多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球是人類目前唯一的家園,不管我們現在的技術發展有多快,事實上我們還沒有發現另外一個真正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所以我們都特別感激地球,因為地球才讓我們有了生存的地方,但是事實也是殘酷的,因為地球曾經好幾次發生大滅絕事件。

很多人一定都知道恐龍吧,然而人類僅僅對其中一次的恐龍滅絕稍有瞭解,而其他幾次滅絕災難對於人類來說都是非常陌生的。除了恐龍大滅絕,在之前科學家已知地球還發生過四次大滅絕事件,我們先來看看這五次滅絕具體都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第一次大滅絕世界發生在4.4億年前的奧陶紀時期。全球急劇變冷引發了物種之間的滅亡。那個時候南美洲的撒哈拉大沙漠還在南極地帶,陸地過於集中在極點,造成了厚厚的冰層。越來越多的冰影響了洋流和大氣環流,導致地球溫度下降,導致85%的生物完全滅絕。

第二次是發生在3.7億年前的泥盆紀大滅絕。同第一次大滅絕不同,這一次滅絕剛好相反,是由於地球變暖導致的。由於地幔的運動,導致數量極多的岩漿湧出了地面,各種溫室氣體被釋放到大氣當中,這樣讓陸地的植物大量繁殖生長,隨後越來越多的泥土流入大海,滋生出大量浮游生物,大量海洋生物窒息死亡。

第三次大滅絕發生在2.5億年前,二疊紀的大滅絕很有可能是由大陸之間的漂移運動造成的。當時由於海平面下降,大陸的漂移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聯合大陸。但是這樣一來很多生物的生存環境被破壞,造成了最慘重的一次生物大滅絕,有96%的生物消失。

第四次三疊紀大滅絕發生在2億年前。已經聯合在一起的大陸還是在繼續運動,產生的壓力又使大陸開始分裂,海水的流動受阻,氣溫急劇上升,並且空氣中還充滿了有毒氣體。這一次大滅絕導致76%的物種消失。

第五次大滅絕出現在白堊紀,也就是我們熟知的恐龍在這個時候消失。發生時間大約在6500萬年以前。這場災難的襲擊使得當時的地球霸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擊,不僅使得恐龍在地球上消失了,還有很多生物也一併消失了,這場災難持續的時間大約有100萬年,很多物種都在這個時間消失的,科學家們也找到了這場事故的原因是因為小行星的撞擊導致強烈的碰撞,產生了巨大的能量,這種能量足以毀天滅地了,迫使地球處在一個惡劣的環境當中,氣候也驟變!

從這幾次的生物大滅絕來看,地球平均在1億年的時間就會發生一次大的災難,每次都會讓地球上很多生物滅絕,但人類僅僅只瞭解最近的這次危機可能發生的原因,至於下一次是什麼時候,誰也不能確定,但我們一定要重視這種地球災難!

根據科學家的計算,從四百年前開始,大約每過7年就會有一個物種滅絕,這已經高於前幾次大滅絕的速度,意味著第六次大滅絕其實已經開始了。

至於到底有沒有開始大滅絕,現在還不能下定論。但是毋庸置疑的是,我們一定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