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案曝光前 重慶男打了3針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組圖)

發表:2018-07-26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造假案曝光前重慶男打了3針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
鄧爾近日被野貓咬破手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26日訊】「我的眼睛發紅的症狀是不是因為註射了不合格的疫苗引起?如果注入體內的3支疫苗失效,還有沒有什麼補救措施?我想知道答案。」幾天前重慶市民鄧爾因被野貓咬破手指,注射了3針狂犬病疫苗。當毒疫苗消息曝光後,他憤怒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能告訴他,他注射的疫苗會產生怎樣的後效應?

鄧爾:打了疫苗 眼睛發紅

大陸媒體《紅星新聞》報導,重慶市渝中區市民鄧爾(化名),今年30歲,因為喜歡小動物,在家中養了一隻黑色的泰迪。7月5日晚間,他帶著泰迪在小區遛彎,遭遇一隻帶崽野貓襲擊,鄧爾為了保護泰迪,被野貓抓破了手指。

鄧爾表示,當時他有點發慌,立刻撥打重慶市疾控中心電話詢問相關事宜。對方的告訴他:需要聯繫區疾控中心,然後注射疫苗。於是,他按照指示,給九龍坡疾控中心打了電話,詢問如何注射疫苗。但得到的答覆是:他需要去醫院注射疫苗。

根據指引,鄧爾前往重慶建設醫院,掛了急診號,繳了費用,進行疫苗注射。

根據鄧爾描述,醫生在他身上註射了兩種藥劑:一種為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一種為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為8瓶,每瓶228元,一次性全部注射;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為5支,每支77.59元,分5次注射。
 
鄧爾說,醫生告訴他,雖然被野貓抓破了手指,但只要及時打疫苗,死亡概率比喝水嗆住死亡的機率還低,他聽到此,心放寬了不少。

然而,7月7日,鄧爾左眼出現兩條血絲,左眼球靠近左耳一側發紅。他以為是他經常看電腦、用眼過度而致。但一週後,血絲仍不見好轉,他決定前往重慶渝北區醫院進行檢查,醫生檢查後,診斷為不明過敏源引發的人體免疫反應。

該院醫生為鄧爾開了藥,鄧爾用藥幾天,眼睛發紅的症狀逐漸消失。

7月19日,鄧爾前往建設醫院注射第4支狂犬疫苗,醫生突然告訴鄧爾,他使用的疫苗需要更換,當時他不明白為何要「換疫苗」,醫生也沒有多解釋,令他感到疑惑不解。

造假案曝光前重慶男打了3針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

造假案曝光前重慶男打了3針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
醫生給鄧爾註射了兩種長春長生藥劑(網路圖片)

事後,鄧爾在網路試圖搜索「長春長生」疫苗,結果發現,7月15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了關於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假疫苗的消息,令他感到錯愕,鄧爾的第一反應是,「要是有問題,誰為我負責?」

鄧爾:焦慮、恐慌中度日如年

為了解除心中的疑惑,鄧爾7月19日決定要去醫院討個說法。

鄧爾憶述,19日晚間他給重慶市九龍坡區兩級疾控中心打電話,「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說,這不是他的專業領域,不清楚具體情況,叫我第二天再打電話。」

之後,他再次給九龍坡疾控中心打了電話,但「至今無人接,可能是被市民打爆了,也可能是有意不接。」

無奈下,他給重慶市衛計委與九龍坡區政府寫投訴信。在陳述基本事實的基礎上,鄧爾提出如下要求:「1、市疾控中心立刻發布相關情況說明,告知所有長春長生狂犬疫苗接種者疫苗是否有害;2、就疫苗可能產生的毒副作用,對接種者通知到位,必要時提供醫療救助;3、若可能存在疫苗失效的情況,立刻組織疫苗補種工作,並退回長春長生疫苗接種費用,進行合理的經濟補償。」但至今,鄧爾未得到任何恢復。

鄧爾表示,近日看到各種消息,他已經不相信長春長生生產的任何疫苗,可他目前也討不到說法。鄧爾說,「長春長生生物科技」疫苗的受害者,「我生活在憤怒、失望、焦慮和恐慌的情緒中。」

據了解,中共官方已證實的65萬多支假「百白破」疫苗,分別來自中國A股上市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主要流向為山東、重慶、河北,及北京。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