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生物40萬毒疫苗民間流竄 疑背後政府撐腰(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7-25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生物40萬毒疫苗民間流竄疑背後政府撐腰
長春長生被爆出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爆出黑心疫苗風波後,「長春長生」成為眾矢之的,但事件另一主角「武漢生物」先前也被揭生產假疫苗,其數量多達40萬支。但官方至今對其僅行政處分,尚未有具體說明。相關消息引發大陸父母憤怒,不少家長悲傷說,「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護兒?」

武漢生物產40假疫苗 疑有央企背景

財聯社報導,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機構改制前)於2017年11月公告,中國有兩家疫苗生產公司共計65萬多支「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分別是:中國A股上市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簡稱:長春長生)有25萬支疫苗主要流向山東;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批號為201607050-2的40萬隻問題疫苗,其中19萬支流向重慶,21萬支流向河北。

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官網顯示,今年5月29日,該局對武漢生物作出行政處罰,「處以沒收違法所得、罰款」,但金額未對外披露,該行政處罰決定書也未公開。

武漢食藥監政策法制處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指,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效力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的原因,至今仍未找到。

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生物)是大陸疫苗企業最大的生產商,創建於1950年,旗下有6大研究所和「天壇系」,其中「天壇生物」作為集團唯一上市平台,控股長春祈健、成都蓉生,子公司的水痘疫苗和血液產品具有較高利潤。

武漢生物是中國生物另一重點子公司,生產產品包括百白破、狂犬病、麻疹、乙型腦炎、乙型肝炎、破傷風等疫苗,亦是大陸「吸附無細胞百白破聯合疫苗」最大生產商,市佔率逾80%,去年該公司出問題的產品,正是這一種。

武漢生物隸屬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而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則由國家衞生部組建的中國生物製品總公司直接管理。有媒體因此質疑,武漢生物疫苗風波被輕罰,原因跟其央企背景有關。

比毒奶粉更可怕 母泣「該怎麼護兒?」

《南方都市報》報導,這次的「2018疫苗之殤」使大陸民眾對國產疫苗,乃至國家的不信任達到了最新頂峰。

據了解,「百白破」是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種疾病的混合疫苗。依照中國大陸兒童計劃免疫程序的規定,嬰幼兒出生後必須接種,接種年齡在3個月大至6歲。進入中國公立小學讀書的孩子,必須在入學前提交《兒童預防接種證》,即兒童疫苗注射記錄的憑證,以檢查是否已按規定接種了包括「百白破」等多種疫苗,否則無法順利入學。

也就是說,一般家庭的孩子在大陸成長、學習,就強制注射。

相關消息引發許多父母表示恐慌,他們普遍不知要怎麼保護自己的孩子,也有民眾甚至將此事與「2008年三鹿毒奶粉」、「2010年山西疫苗問題」、「2017年紅黃藍幼兒園虐童」等事件相聯繫,指出自己「不敢在中國生小孩」的觀點。

武漢生物40萬毒疫苗民間流竄疑背後政府撐腰武漢生物40萬毒疫苗民間流竄疑背後政府撐腰
不少家長翻出接種疫苗手冊進行反拍提出質疑(網路圖片)

另有不少家長翻出接種疫苗手冊,並拍下上傳微博,「武漢生物不是好東西,我家孩子也打他家疫苗了…」「誰可以告訴我,我孩子打過的這些有沒有問題啊?我難過自責…身為爸爸沒有保護好孩子,讓他打這種針。」「如何才能打到真的疫苗?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以後都只能帶孩子出國打進口的吧?太坑了,『利,害了我的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