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祕:關於健康脂肪 你不知道的10個真相(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8-07-2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歐米茄-3豐富的雞蛋,可以很好的獲取歐米茄-3脂肪酸。
吃歐米茄-3豐富的雞蛋,可以很好的獲取歐米茄-3脂肪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文作者——馬克・海曼(Mark Hyman)醫學博士,相信人人都應該擁有充滿活力的生命,而且人人都具有這個潛力,所以他致力於利用功能醫學來改變醫療保健,並解決慢性疾病的根本原因。

總結最近幾十年的研究證據,再結合多年的臨床觀察,證明脂肪是好的,可以幫助減肥和預防疾病,使人體更加健康和充滿活力。健康脂肪能夠增強新陳代謝、刺激脂肪燃燒、減少飢餓、優化身體膽固醇的分布,並可以逆轉2型糖尿病和降低心臟病的風險。那麼脂肪到底有甚麼好處呢?多吃健康脂肪會有產生哪些效果呢?本文將從10個方面詳細為您解答這些問題。

接續〈揭祕:醫學博士剖析健康脂肪的10個真相〉一文

6、歐米茄-3(omega-3)脂肪酸對人人都有益

大約99%的美國人缺乏這些關鍵的歐米茄-3脂肪酸。最好的獲取這些歐米茄-3脂肪酸的方式是吃野生魚,或可持續發展措施飼養的冷水魚(每週至少2餐);購買歐米茄-3豐富的雞蛋,吃歐米加-3補充品,500~1000毫克ω-3脂肪每天早、晚各一次(EPA與DHA比例以300:200為最理想)。

7、吃健康脂肪可以減肥

高品質脂肪能夠保持細胞壁健康,使細胞能夠更好的代謝胰島素,從而更有效的調節血糖。健康脂肪也會增加脂肪的燃燒,減少飢餓感和減少脂肪的儲存,所以吃健康的脂肪能夠減肥,而吃過量的糖和不好的脂肪則使人發胖。

8、健康脂肪有療癒作用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開始吃健康脂肪之後,健康狀況得以改善。有一個高膽固醇血症的女性患者,一直無法減輕體重,將她飲食中健康脂肪的比例提高到70%之後(大多數病人不推薦使用這個方法),她的膽固醇從300降到了190,甘油三酯降低了200點,減重20磅,這在以前是無論如何也做不到的。

9、大腦含有大約60%的脂肪

在這60%的脂肪中,絕大部分為二十二碳六烯酸(DHA)(ω-3脂肪酸的一種),大腦需要DHA來激發細胞之間的通訊。多吃健康脂肪能夠提高認知、幸福、學習和記憶。反之則容易產生抑鬱、焦慮、雙相性精神障礙和精神分裂症。

10、身體對健康脂肪需求的跡象

脂肪的品質越高,身體就會越好,這是因為身體是使用食物中的脂肪建造細胞壁的。人體中有超過10萬億個細胞,每個細胞都需要高品質的脂肪。那麼怎麼知道身體的細胞是否得到了它們需要的脂肪呢?

當身體健康脂肪不足時,身體會發送信號,警告標誌,包括:乾燥、搔癢、鱗屑或皮膚剝落;指甲軟、破裂或脆;耳屎硬結;胳膊或後背上出現小包;關節僵硬且軟弱。

最好的健康脂肪的來源

慎選最好的健康脂肪,有益健康。
慎選最好的健康脂肪,有益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牛油果。

2、堅果(核桃、杏仁、山核桃、澳洲堅果),但花生不是堅果。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一把堅果能夠減少20%的死亡。

3、南瓜種子、芝麻、嘉和大麻種子。

4、脂肪魚:富含omega-3脂肪的沙丁魚、鯖魚、鯡魚和野生三文魚。

5、特級初榨橄欖油。一項大型研究顯示,每週食用1升的橄欖油能夠減少30%的心臟病發作。

6、草飼或可持續發展措施飼養的動物源食品。

7、特級初榨椰子油,這是一個最佳的植物源飽和脂肪,有很多好處。它能夠成為細胞粒線體的燃料,有抗炎作用,不但不會導致血膽固醇升高,反而會使血膽固醇降低!(資料來源:wisemindhealthybody.com)

原標題:吃健康脂肪減肥的十大原因(下)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