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視線值不值得轉移,你心裏沒點數嗎(圖)

作者:王五四 發表:2018-07-2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的視線值不值得轉移,你心裏沒點數嗎
關注一下被性侵和性騷擾的女性受害者,就沒時間關注疫苗事件了?(示意圖/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29日訊】這幾天很多人都在擔心一件事,關注被侵害的女性會降低大家對疫苗事件的關注,是某些人轉移視線的手段,我覺得我們又自戀了,又把自己當人看了。

轉移你視線的前提是,你的視線能給對方帶來壓力和危機,然後對方才要想一些辦法轉移視線。從近些年的歷史經驗來看,我們的視線一文不值,我知道大家還在迷戀「圍觀改變中國」那套,可歷史的耳光還不夠響亮嗎?簡單來講,在社會政治生活層面,你這個人都一文不值,你還指望你的視線能起到什麼作用?

直到今日,依然有很多人迷戀群體作用,我之前說過,物以稀為貴,人太多則賤,一個個體沒有話語權,一百萬個個體依然是沒有話語權,更何況這百萬個體只是在網路上洶湧澎湃,簡言之就是,民意算個屁。

嚴謹點講,剛才說民意算個屁有些過了,放在自媒體行業,民意還是值點廣告費的,除此之外,真是屁了,還「輿論左右司法」呢?咱能別再騙老百姓了嗎?話語和話語權是兩個東西,知道嗎?你有說話機能,和你有話語權,是兩個概念。沒有話語權,你的「視線」就真的只是看看,什麼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眾目睽睽,是嚇不住壞人的。

有一點我不明白,你就那麼忙嗎?關注一下被性侵和性騷擾的女性受害者,就沒時間關注疫苗事件了?還有,你所謂的關注是什麼?刷刷朋友圈,看看文章,轉發轉發?我這種還能堅持寫兩句的,都感覺到深深的無力感,你就看看,連轉都不轉的,也叫關注?

還有一點,即便我們只能關注一個事,或者說只能重點關注一個事,你憑什麼就認定疫苗事件比女性受侵害事件重要?至少現在擺在我們面前的,是女性受害者一個一個勇敢站出來面對惡人,有些惡人道歉了,有些惡人像章文之流的,依然百般抵賴像瘋狗一樣四處咬人,而疫苗事件的受害者呢?哪個站出來了,說句不好聽的,疫苗事件出來之後,那些家長不還照樣抱著孩子去打疫苗嗎?

我明白,大家希望用自己的關注用自己的視線,形成倒逼力量,並且希望這種力量能夠促使政府做點什麼,這些想法都是以往「圍觀改變中國」、「輿論監督權力」殘留下的毒奶,在權力可以刪帖封號甚至抓人的時候,你指望輿論監督權力?想像力是不是太爆棚了?政府查處涉案企業,不是因為你的圍觀和監督,不要把政府的順水推舟當作是你的視線起了作用,那連順水人情都不是,你是誰?人情犯得著給你嗎?

退一步說,即便你的輿論和視線起到作用了,政府表示「一查到底」了,可又能改變什麼呢?拿你們喜歡的疫苗事件舉例,從2010年到現在,八年間出現了八次重大疫苗事件,哪次不是「一查到底」、「嚴懲不貸」、「絕不姑息」,抓了幾個人,出了幾口氣,可你的孩子依然在用問題疫苗。確認過眼神,你的視線,毫無殺傷力,收起來吧。

事件傳播是有規律的,沒有永恆的熱點,而人群追逐熱點又是不可避免的,人們從一開始關注疫苗事件,到後來關注女性被侵害事件,這再正常不過了,如果疫苗事件有新的進展、新的因素加入,我相信人們依然還會關注的。我挺不喜歡的一句風涼話就是「這個人蹭熱點」,的確有蹭熱點的人,但作為時事評論者,不寫熱點難道寫你家老母豬下了一窩小豬仔嗎?況且,你不就愛看熱點嗎?一邊喜歡看東京熱,一邊又批評穿得太少,東京熱穿少點不正常嗎?

說到轉移視線,我覺得當前只有一個人真正做到了,而且用教科書級的愚蠢在告訴眾人什麼叫轉移視線。這個人就是章文,在那麼多人渣男被揭露出來後,只有他用自己一個接一個連續不斷的無恥言行,吸引了眾人的火力,成功轉移了其他人身上的視線。因為展江老師站出來替自己被傷害的女學生講話,章文昨晚打電話威脅展老師。展江老師:章文剛才來電話,我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接。他說:你得逞了嗎?我說:你繼續表演吧(我挂了)。他來簡訊:哈哈。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老賊,等著!接著章文又打另外一個電話,「你這個老賊烏龜王八蛋,你有多壞啊,……,老子不會放過你……,我會收拾你,等著吧」,真是一個垃圾。

挺感謝展江老師的,他本可以躲開,可以不發聲,但他盡了一個老師一個男人的職責,我相信受害女學生之所以有勇氣站出來,有勇氣去報警,跟老師的支持離不開,至少她的老師沒有讓她心寒和對人性失去信心。也希望其他老師也像展老師一樣。

至今還有一些有頭有臉的學者以及各色人等,把侵害女性這種行為定義為「人無完人」,臥槽,這就相當於你要賣給我一坨屎,被我發現了,你卻跟我說「金無足赤」,那明明是犯罪好嗎?人無完人和人已成渣是有區別的,學者大人。

中國的知識份子真是長出息了,這麼簡單的一件事,他們因著各種利益關係,當然有些人純粹是智力不夠,愣是百般抵賴裝作冰清玉潔到現在。面對強權,他們溫順的像條哈巴狗,面對弱者,他們瘋狂的像條狼狗,狗東西。我沒指望他們能受到法律的懲罰,也沒指望他們害怕輿論的譴責,你看看章文那囂張氣焰就明白了。我們的視線關注對強權無效,對惡狗無效,但對於受害者而言,至少有溫暖有鼓勵,我相信她們把壓在心底多年的事說出來,內心會輕鬆很多,而那些惡人再想做惡時,也不會像以前那麼容易和從容了。

我的一位朋友說,「權力包妞,財富泡妞,知識蹭妞,雖然知識份子一直謀求與權力、財富三足鼎立平分秋色,但即便在與女人有關的問題上,知識份子也依然充分暴露出其扶不起的軟蛋本色。」各位不必擔心什麼污名化公共知識份子,眼前這群知識份子不學無術不知廉恥,既沒有知識份子的學識,又沒有知識份子的擔當,自然是不配擁有這個頭銜,人們羞辱的是這群人,而不是一個概念。他們擔不起時代的重任,卻還擺出公共知識份子的姿勢,這是對這個時代的性騷擾!

用不了多久,這個事件又要過去了,沒關係的,大家不用擔心,反正擔心也沒用。希望那些受傷害的女性能早日走出來,希望廣大女性以後不再受到這類傷害,希望章文們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狂犬疫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王五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