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復「東亞青運」 林佳龍:中國恐懼台灣民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31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亞青運遭停辦,台中市長林佳龍30日在台北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不會放棄任何主辦機會。
東亞青運遭停辦,台中市長林佳龍30日在台北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不會放棄。(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近日取消臺中市2019東亞青運主辦權,在海內外都引發關注。7月30日,臺中市長林佳龍召開國際記者會,正式為東亞青運遭停向EAOC申復。

林佳龍在會上提到已正式向中華奧會主席以及所有的會員、國家地區代表送出了申復書。他說,「希望讓臺中市民的聲音和訴求能被國際聽見,讓國際更瞭解中國對臺灣的打壓是無所不在的。

林佳龍斥中國以政治介入體育

據中央社報導,東亞奧會7月24號召開臨時會議,在中國籍主席劉鵬主導之下,以6票贊成、1票反對、1票棄權,決議停辦2019年在臺中市舉行的東亞青年運動會。

連日來,事件引發臺灣各界的強烈反彈,7月30日,中國大陸又施壓,試圖取消年底U19橄欖球賽的臺灣主辦權。臺中市長林佳龍當日在臺北召開國際記者會,針對此事提出申復的理由,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注。

他提到申復的四大理由包括:質疑違反奧運精神,取消前未曾告知臺中有任何違約問題;未給臺中市參加磋商、答辯機會,侵害臺中市府的合約權利;取消的公文沒有具體理由。

林佳龍強調,「以政治介入體育,阻礙東亞青運的舉辦,對所有會員國家的選手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打擊,這種荒謬的決定,讓臺中市政府及全體臺灣人民都無法諒解、無法接受」。

他說,「即使在美蘇冷戰時候,他們也參加同一個奧運,即使不參加,也是自己缺席。我們沒有看過一個國家,透過奧會,以政治原因去否定運動會的舉辦。」

申覆信已寄出 盼臺中被國際看見

林佳龍也抨擊EAOC決議取消賽事後,國台辦公開宣稱EAOC取消東亞青運會,原因在於臺灣民間部分人士發起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等於是公開承認賽會取消是政治因素。

他說,「臺灣是民主自由的地方,民眾透過公民投票展現民意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中國態度是對臺灣民主的不理解、恐懼與過度防禦。

林佳龍指出,為了捍衛選手參賽權及奧會精神,臺中市政府與東亞青運籌委會今天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要求繼續主辦2019年東亞青運,申覆信已同時寄給EAOC及原訂參賽的會員國,「期盼臺中遭受的不公平待遇,能被國際重視」。

林佳龍強調,絕不放棄任何機會,「若中國大陸允許,我願意走一趟北京。」他也提到,中華奧會也會同時進行申復,若申復未成也會再繼續其他後續的救濟行動。

蔡英文:臺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不過,《上報》消息稱,針對臺中市長林佳龍向東亞奧會提交東亞青運主辦權申復書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當日回應稱,臺灣參與國際活動議題,始終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此外,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一(30日)在接見國際自由聯盟成員時表示,中國不斷打壓臺灣,連原訂在臺灣舉辦的東亞青運都被迫停辦,但是臺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