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田機場紅火的飲料 月銷最高2萬罐(圖)

發表:2018-07-31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湯
罐裝高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31日訊】據《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日本羽田機場的自動販賣機內有罐不尋常的飲料非常受到歡迎。不過它既不是茶也不是果汁,而是「高湯」!而且裡面沒有任何料,還能夠每月最高賣出2萬罐

羽田機場簡介

東京國際機場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大田區的機場,因為座落於羽田地區而通稱為羽田機場。它啟用於1931年8月25日,跟成田國際機場並列為東京兩大聯外機場。羽田機場雖以「國際」為名,但實際上以營運國內航線為主。

它擁有3座航廈、4條跑道,無論在面積、旅客流量或起降航班上,都是日本最大的民航機場;且截至2017年,在世界客運流量排名第7高。

自動販賣機的罐裝高湯

「這是什麼?」東京都練馬區39歲的高尾有紀因為姊姊的這句話而停下腳步,她姊姊發現羽田機場的自動販賣機內,有販賣罐裝的「美味高湯(日文為:うまだし)」。

當時在一起的雙親也顯得興致勃勃,「還沒看過罐裝高湯」,1罐才140日圓(約合人民幣9元)。於是想說買2罐來試試看,沒想到「比想像中還清爽」!一家人很興奮地馬上喝光。

其實,這罐裝高湯是在2015年底推出。它起源於管理機場自動販賣機的公司認為說,「因為有玉米濃湯跟味噌湯,那也能有‘高湯’」,因而向身為客戶的食品公司提議。

在2013年底,和食(日本料理)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無形文化遺產而受到高度注目時,食品公司的負責人腦中則浮現,「不如就主打‘和’吧」的想法。經過不斷的嘗試後,最後以柴魚片、昆布等6種食材並搭配醬油等調味料,完成了這道清爽的和風湯頭。

當初每月的銷售量在1萬罐左右。雖然與罐裝玉米濃湯的銷量差不多,但是卻在SNS(社群網站)上掀起話題。來年冬天,在罐裝湯類當中,每月相當有人氣地賣出約2萬罐

從2016年起,冬天時也會在東京站、新宿御苑等地販賣。食品公司的負責人充滿抱負地表示:「想要多下點功夫好讓外國觀光客也能喝得到。」

不只罐裝高湯值得一買

除了罐裝飲料之外,羽田機場還有很多網友推薦的必敗的商品,比如「蛋寶趴趴go」在《痞客邦》所分享的東西:

1.Tokyo Banana(東京香蕉「愛心楓糖口味」蛋糕)

這款是日本最長年不敗的伴手禮,其中愛心楓糖的口味,綿細的蛋糕包覆著香蕉卡仕達醬,並飄溢著醇和的楓糖醬香味,吃起來甜而不膩。

2.京都宇治総本家(辻利京らんぐ)

酥脆細緻的抹茶色薄片餅乾包夾抹茶巧克力內餡,入口後餅乾體和內餡慢慢化開,微甜的巧克力化開了抹茶的苦澀,只留下濃郁的抹茶味在口中。

3.YOKU MOKU(プティサンクデリス)

這款禮盒很適合送禮或自用,裡面有5種的內容物(蛋卷*4、巧克力歐蕾夾心餅乾*10、巧克力堅果夾心*6、牛奶巧克力夾心餅乾*4、杏仁夾心餅*6)。餅乾薄片綿細且有蛋香,搭上各式的巧克力夾心,入口即化、香甜可口,再搭配咖啡、茶都很合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