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華人常吃的中國食品又被加拿大召回(圖)

發表:2018-08-0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市
加拿大超市(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8年8月2日訊】中國算是一個食品出口大國了,很多的國產美味零食比如辣條、小魚乾還有魚豆腐等等,都很受外國人的歡迎。7月28日,加拿大的食品檢驗局更新食物安全警告,有一批中國食品因為沒標注出過敏物質的問題,所以又被加拿大給召回了!

根據《樂活蒙城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中國的食品製造行業有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他們會經常忘記標注食品中一些可能會讓人過敏的成分。此問題在中國國內可能不算什麼大問題,但是在加拿大,問題可就大了!

一、過敏物質未標注

7月28日,加拿大的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CFIA)更新食物安全警告,其中有一批中國的食品就因為沒標注出過敏物質的問題,又被加拿大給召回了!AJ國際貿易公司宣布被召回的這幾款產品為:

1.Wulaa牌魚腐(產品編碼(UPC)是:6 936158 282293)

2.旺旺咖啡凍(產品編碼是:6 920658 267119)

3.旺仔搖滾凍巧克力味(產品編碼是:6 920658 210443)

這幾種食品有些華人在小時候都很愛吃,但是當中含有可能會讓人過敏的成分,譬如芝麻、蛋和奶等等,並沒有被標明出來。不清楚是不是由於人種體質的不同,中國食品對於花生過敏等,似乎並不怎麼重視,很少有標注。

在蒙特利爾超市買東西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巧克力或者一些食品的包裝上,有很鮮明地標注食品中是否含有可能會導致過敏的成分。

對此CFIA表示,若是大家家裡有這些食品的話,可以選擇丟掉,或是到買的商店退換,特別是對這幾種成分過敏人群,千萬別食用。

每個人可能會對不同的食品過敏原過敏,也許這些能讓人過敏的過敏原在食品生產廠家看來,只不過是正常的食品添加物質。但是一旦被過敏人群去食用了,那麼會造成一系列的生理反應,嚴重情況甚至會導致休克和失去生命。

二、海外早已發生多起

而事實上,中國的出口食品並沒有標示過敏原的習慣,所以經常出現被召回的情況,最近的案例比如:

1.加拿大召回幾款中國品牌食品

6月29日,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在官網上,召回了市面上不符合標準的幾款中國品牌食品。均是華人熟悉的品牌,有汪汪果凍、南方黑芝麻糊和陳村方便麵。而這些產品被召回的的原因是包裝上的標籤,並沒有署名容易引發過敏的成分,比如花生,核桃,和牛奶等。

2.澳大利亞召回多款中國品牌食品

在2018年3月,澳大利亞對中國內的多批食品進行召回,因產品標籤未標注過敏原成分,其中包含未標注麩質過敏原的薄餅、未標注乳製品過敏原的冰激凌和未標注大豆成分的蛋白粉。

3.韓國召回中國產農殘超標蒜薹

2017年9月25日,中國泗水圓月食品有限公司進口、銷售的蒜薹中,檢出農藥異菌脲超過殘留限量標準,被韓國食品藥品安全處要求召回。

4.紐西蘭召回5款「川崎」火鍋調料

2017年9月2日,在紐西蘭也發生了因為沒有標注花生過敏原導致火鍋底料被召回的事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