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本人也無言的12種規則(圖)

發表:2018-08-03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女職員
日本女職員(圖片來源:Pxhere)

【看中國2018年8月3日訊】日本有著許多獨特的文化規則,這些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日本社會的大環境。而要想在這樣的大環境裡過得好,就必須要遵守規則。所以日本人從小就開始學習跟適應各種各樣的文化和規則。

但是有些文化和規則不僅在外國人看起來奇怪,連日本人自己可能都受不了。近日,《海外華人華僑與海歸》刊登了一篇文章,有位日本網路作家サイトー就羅列出了他認為令人無言的12項,一起來看看吧!

第1項:篤信「勤勞為美德」

員工:「休息日也要上班,每天加班又沒有加班費,好痛苦……」

上司:「年輕人就是要勤勞啊!」

第2項:認為「娛樂是罪惡的」

上司:「想要請帶薪假?什麼理由?」

員工:「跟朋友去旅行。」

上司:「咦?請假是為了去玩嗎?」

第3項:「察言觀色」的潛規則

當領導組織大家開會時,

同事A提議:「我覺得這個不對!」

同事B提醒:「餵,判斷一下現在的情況再說話……」

第4項:「改邪歸正的不良少年」比「認真努力的學生」更偉大

老媽:「你實在是不太行啊,你看看佐籐家的兒子,雖然以前隨便混混,但現在也認真工作還成家了,多麼努力啊!」

女兒:……(明明從以前開始我就一直很認真努力啊!)

第5項:被強迫接受女生該怎樣、男生該怎樣

上司:「既然是女生,就該多學學化妝,表現得可愛一點、親切一點比較好!」

女員工:「會注意的。」

第6項:堅信「即使討厭工作也該做滿三年」

員工:「我想要離職!」

上司:「你這種態度到哪裡都成不了大事,沒聽過要做滿三年嗎!」

第7項:上司不喜歡別人請年假、產假、育嬰假

上司:「什麼?要請育嬰假?你是男人吧?那種事情給老婆處理就好啦!」

第8項:強制「簡歷要手寫」

面試官:「手寫簡歷是常識啊!你懂不懂?」

第9項:公司禁止遲到然而卻容忍加班的時間觀念

上司:「遲到5分鐘了!未免太沒時間觀念了吧!」

結果公司佈置的任務,到了晚上十點半還沒做完……

第10項:號稱重視個性,社會卻無法容忍個性

老師在學校裡一直強調「大家要發揮自己的個性哦。」

實際上,出社會之後=不准許特立獨行!

第11項:媒體總是煽動「應該自製」、「考慮不周」的輿論

新聞媒體:「這場祭典沒有顧慮到受災地的感受,應該自製才對!」

(當事人都還沒有表達自己的意見,而新聞媒體就擅自先幫當事人表達了意見,順便炒作一番話題……)

第12項:網上發現了違反道德的行為,網友們就會爆發替天行道的正義感

網友A:「快人肉他們!」

網友B:「是xx高中二年級!」

網友C:「找到照片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