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直播現場被帶走 「這就是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8-04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文廣日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被警察破門而入帶走。
孫文廣日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被警察破門而入帶走。(《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日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被警察破門而入帶走。最新消息顯示,孫文廣目前被軟禁在濟南燕子山莊。

8月1日,《美國之音》的電視節目「時事大家談」邀請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作為嘉賓,談論其對中共撒巨資進行對外援助的看法。直播一開始,孫文廣就告訴節目主持人,當局派了很多公安,打破他家的門,警告他不准接受採訪,並在屋外監視他。但孫文廣仍堅持接受訪問,並表示自己已拿起了刀,準備跟警察拚命。

經過現場一番激烈爭執,孫教授仍回答了主持人的兩個問題,但採訪最終被阻斷。《美國之音》直播視頻顯示,孫文廣正在發表自己的看法期間,突然說,「又來了,公安又來干擾了,又來了四個、五個、六個……我講錯了嗎?你們聽著點。錯不錯,老百姓很窮,我們不要到非洲去撒錢。七八個人,都聽著點,撒錢對國家對社會都沒有好處……你幹什麼,你幹什麼。我跟你說,你們到我家來,是犯法的!我有我的言論自由!」

採訪被終斷後,主持人表示:「大家聽到了這個實況了,這就是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

事後,《美國之音》給孫文廣的手機和家裡的座機打電話,併發微信詢問,但都未得到回音。

《美國之音》駐北京記者則要求中共外交部就此作出回應,但電話無人接聽。孫文廣任教的山東大學公安處及濟南公安局山大路派出所也拒絕對此做出評論。

8月3日,《美國之音》引述消息來源表示,孫文廣被警方強行帶走後,被十多名公安連夜送到燕子山莊監控。孫文廣的夫人也一同前往,而人的手機及其他通訊工具都被警察搶走,因此與外界失去聯絡。

針對孫文廣事件,《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媒體人劉開明評論說,由此可見,當局對新聞及言論自由的控制愈來愈緊,加上孫是接受外媒採訪,抨擊政府,更加引起當局不滿。劉開明說:「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有人衝入去,這些情況是很少很少聽到的,現在的言論環境收到好窄好窄,人身自由有好大的威脅,我們現在來說,接受外面(外媒)採訪都好小心。」

公開資料顯示,孫文廣原是山東大學的物理系教授,後轉入山東大學管理科學系,1994年退休。他因在海外發聲和支持紀念「六四」、悼念趙紫陽等,長期受到中共當局的管控打壓。今年中共「兩會」前夕,孫文廣被當局帶走軟禁40天,回家後仍被監控,校方在取消他教授退休待遇後,還對他進行恐嚇。今年「六四」期間,他又被失蹤43天,並被關進黑監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