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房東Airbnb出租15床位 可年賺20萬 卻被鄰居罵慘(圖)

發表:2018-08-04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4日訊】加拿大溫哥華一華裔女子,將自己1700尺的Townhouse(聯排屋)設置15個床位Airbnb出租,最高可年賺20萬。不過由於租客客源蛇龍混雜,對小區造成很大憂患而引來鄰居極度不滿。2017年,民事法庭宣判該華女需立即關閉短期出租業務,並對物業支付$4600的罰款。華女以鄰居和物業侵犯她的人權為由,表示會繼續上訴。

綜合新聞報導,這位溫哥華華裔女房東叫Emily(化名),她在Airbnb的網站上發布了15個床位。然而這間聯排屋只有1700尺。Emily把房子分成4個空間,一個像學生宿舍一樣提供6張床上下鋪,一個提供4張床上下鋪,還有一間是2床套間和及一間3床套間。

一個房子晚上住15個人,噪音可想而知,加上聯排屋於鄰居只是一牆相隔。

Emily一位鄰居抱怨說,她有一個小孩子,孩子常在半夜被吵醒。除了噪音騷擾,她還經常在半夜2—3點看到不同的人搬進搬出,帶著大行李箱。更離譜的是,有一次她還看見有人在陽台上喝酒和吸大麻。

另一位鄰居憂慮地說,這裡有太多隱患了,火災隱患,床蟲隱患,安全隱患,實在太可怕了。

加拿大聯排屋
加拿大聯排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鄰居實在忍無可忍,報警後,還向當地報紙爆料。報紙登出後,鄰居取來厚厚一沓報紙放在Emily家門前。然而,這些對Emily來說都沒有用。

法庭判其立即關閉短期出租業務 華女反告鄰居和物業侵犯她的人權

Emily在接受採訪說,自己並沒有錯,家裡放15個床位是很正常的事情。

法庭文件顯示,2017年9月,民事法庭宣判Emily需立即關閉短期出租業務,並且對物業支付$4600的罰款。

Emily隨後上訴BC最高法院,稱從2011年開始,一場車禍導致她腦部受傷無法工作,因此才從事Airbnb以謀生。她認為鄰居和物業侵犯了她的人權,她表示會繼續上訴。

而為了此次訴訟,該聯排公寓物業已經支付了$25000的法律費用,他們不得不提高每一戶的物業費來支付這筆法律費用。

在Airbnb上,Emily的一個床位要60加元,預計短租屋一年可以給她帶來7—20萬加元的收入。

做Airbnb一定要營業執照 不然被罰慘

報導稱,目前在溫哥華市經營短期租賃的人必須在8月31日前獲得營業執照並將其張貼在網站詳細信息裡,否則將會被罰款。

溫哥華市政府表示,今年早些時候頒布新政,旨在解決溫哥華約6,600個非法短期租賃問題。溫哥華市政府表示將重點提高民眾對短租新政的認識和教育,同時繼續不安全和不合法的短租住宅進行懲罰。

從9月1日開始,溫哥華市府將擴大執法範圍,將徹查所有未經許可或違法的短租住宅。

如果未在網站詳細信息裡上傳有效營業執照的房東將受到懲罰,不遵守新規可能導致每天最高罰款1,000加元以及其他法律程序。

此外,不遵守短租新規的物業,將被要求從短租網站列表中刪除,直到申請了營業許可為止。

在營業執照申請中作出虛假聲明或被拒絕、被審核或檢查的房東也將被暫停營業,並且12個月內不得恢復營業。

建築與許可發展部總經理KayeKrishna表示,「通過這些短租新規,我們將積極懲罰不遵守規定的業主/房東,不遵守規定將會被一直罰款。」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