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女被催假結婚不成 她媽媽準備「親征」(圖)

發表:2018-08-06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婚禮
加拿大婚禮(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6日訊】大家都有自己心目中想要過的生活,有些是要到國外才能夠完成這個夢想。近日,《VanPeople人在溫哥華》上有刊登了一篇文章,是一位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華女講述自己被催促假結婚的煩惱,還跟她媽媽有關,引爆熱議,我們快來看看吧。

Vanpeople論壇網友皮皮薩:

「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非要一個身份,可能跟她在國內的生活有關吧。

在家裡,我爸是一人獨大的,我和我媽就只有點頭的份,我媽也內退了,所以天天就在家受氣。所以她很喜歡來溫哥華,而且一待就是半年。

但是因為我已經畢業了,現在也沒找到一家能幫我做pnp的公司,EE我的雅思成績也不太夠。曾經我媽也讓我隨便找個人嫁了算了,只要對方是local就行,我不願意,她也沒法逼我。

我媽就急了,怕我真的移不了民,所以想和我爸離婚,然後來這邊找人假結婚。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我現在好亂,我媽好像是鐵了心要這麼做了,我是覺得這件事很危險,應該怎麼勸阻好。」

網友熱議:

@yip_yee11:「你媽真有趣,想逃跑想到這個程度。」

@wohenkaopu:「你以為假結婚那麼容易嗎?首先要有錢」

@大統華:「她想你留在這邊,結婚是一條捷徑而且也是到了適婚年齡」

@f430:「何必呢,有些事情難度太大就不要死犟,最後成了犧牲那麼大值得嗎」

@小李飛刀的飛:「最簡單就是雅思考好一點,直接EE吧,讀書至少比和你媽費口舌簡單。」

至於網友donmi說:「假結婚很危險啊,還不如你認認真真找到個工作辦pnp好了」

華人假結婚

在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丈夫或妻子為另一半申請合法身份,這類的配偶移民一直以來就是較快,較捷徑的移民方式。當然前提是申請者的婚姻必須是真實的。

但很多移民者卻利用欺騙的方式想達到移民的目的。這樣的行為,一但被移民局發現,不但身份泡湯,甚至還會被遣返。如今有很多華人為了取得加拿大身份並享受好福利也是拼了,不惜造假,企圖通過虛假婚姻來取得合法身份。

從2015年至今,約有2,000餘名中國公民因為假結婚被加拿大移民部拒之門外。而去年的配偶申請拒簽率達到了10%,數據令人咂舌。

此外,假結婚除了有欺騙性質,同時也存在道德層面上的問題。畢竟結婚涉及的不僅是個人的行為。澳洲移民及邊境保護部部長Peter Dutton說,聯邦政府將採取嚴厲措施來打擊假結婚騙簽證的行為。

根據SBS報導,超過1,000人的配偶簽證被取消是因為假結婚被發現。移民專家、莫納什大學Bob Birrell博士表示:「我認為這只是潛在欺詐的冰山一角,可能跟配偶夥伴簽證有關。因為配偶簽證每兩年都需要評估,來確定這種關係是否真正有效,澳大利亞需要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