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部級「內鬼」張化為受審 被控受賄3284萬(圖)

發表:2018-08-08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部級「內鬼」張化為受審被控受賄3284萬
張化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8月7日,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受賄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其被指控受賄3,284萬餘元。張化為是中共十八大後首位落馬的中央巡視組組長。

張化為被指控在2006年至2014年間擔任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中央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中央第一企業金融巡視組副組長等職時,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房產銷售、職務提拔、案件調查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其妻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字畫、金條、玉石、珠寶首飾等財物,共計3,284萬餘元人民幣。該案將擇期宣判。

2017年4月,張化為落馬,有知情人士告訴大陸《財新網》說,張化為的落馬或與同期金融領域反腐有關。

在他落馬之前數日,大陸金融系統有多名高官落馬。2017年4月9日,大陸金融系統最高級別的官員之一、中共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落馬。4月15日,中共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也證實被查,他的妻子與兒子也同時被調查。

2017年8月,張化為被開除中共黨籍。通報稱,他長期利用巡視權違規干預插手被巡視單位相關工作,對抗組織審查。違規接受宴請,收受他人出資購買的汽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等。

張化為曾歷任中紀委第五紀檢室主任、中央組織部第一企業金融巡視組副組長、中央巡視組第十和十一巡視組副組長、組長。海外中文網曾披露稱,張化為利用室主任的身份,多次與江澤民派系勾結,壓案瞞案抹案,黑白兩道通吃,成為吃裡扒外的中紀委內鬼。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5月號報導,張化為在其負責巡視的5年中,利用職務向涉嫌「違紀」、違法的高官、高管索賄泄密,並藉機淫亂。

在2013年至2015年期間,張化為擔任第十巡視組副組長,及中央第十一巡視組組長,負責巡視國家體總、國家旅遊局和華電集團、國電集團、大唐集團等三家電企。該三家電企均以行政開支名義,為張化為支付吃喝開銷,以及出入高級私人會所花費,張大肆包五星級酒店套房尋歡作樂,購買瑞士伯爵、勞力士金錶,花費總額高達810多萬元。

港媒報導還說,本身是紀檢老將的張化為,向人索賄是為了不留線索,要求把現金打入匿名帳號;而索到名貴手錶時,都會象徵性付數百元,稱為代購;張到私人會所尋歡作樂時,要求發票寫「行政支出」。而電力公司所贈五套住宅,業主均為張的情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