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已釀347死 逾16萬人無家可歸(圖)

發表:2018-08-10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5日,在龍目島發生大地震後,外國遊客和酒店工作人員在巴厘島首都登巴薩撤離後站在街上。
8月5日,在龍目島發生大地震後,外國遊客和酒店工作人員在巴厘島首都登巴薩撤離後站在街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9日訊】5日印尼龍目島遭規模7.0淺層強震重創,截至8月8日為止,已造成至少347人死亡及1447人受傷,還有16萬5003人無家可歸,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再繼續攀升。另9日,龍目島又再發生6.2級強烈地震,目前暫時無傷亡報告。

8月8日,根據印尼國營《安塔拉新聞社》(Antara)報導指出,大部分罹難者是在龍目島北部Kayangan遇難的。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這次地震已造成4萬多座房屋及公共建築物損壞,全島大約有80%的建築物被地震損壞了。稍早前蘇托波曾向《安塔拉新聞社》表示,強震也造成1447人受傷及16萬5003人無家可歸。救援人員說,仍然還有沒被發現的死傷者,故人數仍會繼續攀升。

據2010年人口普查資料,龍目島北部山區大約有20萬名居民。7日印尼當局估計,將近約有2萬人亟待救援,而且救援人員也很難抵達災區

一名元紅十字會駐雅加達代表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災區有發生山崩的情形,因此救援人員擔憂救援卡車會被廢棄物所阻擋,以致無法抵達災區。另有許多居民因擔憂海嘯會來襲,所以就逃往丘陵及山區避難。

抗災署說,災區一線的救援人員與志工們,正在為無家可歸的人建立更多的臨時避難所。同時軍方透露,7日有5架載有食品、藥品、毯子及帳篷等物品的飛機,自首都雅加達飛往龍目島。

據悉,這次發生7級地震,其中心位置是在龍目島北部,震源深15公里,由於屬淺層強震,破壞力才特別大,甚至距離地震中心不遠的巴厘島,也有震感。

8日,印尼旅遊部官員文森特向媒體稱,已經從受地震影響最大的旅遊勝地「吉利三島」,安全撤離出7,000多位遊客,其中包括外國遊客4,000多人及印尼本國的3,000多人。目前尚無外國遊客的傷亡報告。

其實,這次地震已是該島近一週以來的第2次發生6級以上的地震了,上一次是在7月29日凌晨發生的6.4級地震,那次地震也造成17人死亡及160多人受傷。

龍目島及巴厘島所在的印尼群島,是屬於環太平洋火山帶的一部分。而地球上有90%的地震與81%最強烈的地震,皆發生在這個地帶。

8月5日地震發生之時,英國明星貝克漢姆一家人,也剛好於龍目島度假,幸無受到傷害;另也有遊客稱,他們在這裡也看到了美國名模克莉茜-泰根(Chrissy Teigen)及歌手約翰-傳奇(John Legend)等明星。

再度發生6.2級強震

9日,印尼龍目島(Lombok)又再發生6.2級強烈地震,並導致部分建築物倒塌,令當地民眾陷入恐慌,逃跑到街上。目前暫時無傷亡報告。

印尼地質機構稱,9日龍目島發生的6.2級地震,也是屬於淺層地震,其深度12公里,位置在該島西北部。不過,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所測到的是5.9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