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P2P女王」卷款出逃 曾獲央視採訪(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8-10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星辰在接受大陸官媒央視採訪時,曾表示「就跟這次世界盃中國人賭球成風一樣,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不如在有限的人生博他個別墅靠海。」
孫星辰在接受大陸官媒央視採訪時,曾表示「就跟這次世界盃中國人賭球成風一樣,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不如在有限的人生博他個別墅靠海。」(央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幾個月,大陸P2P網貸平臺頻繁爆雷,更有P2P平臺負責人卷款出逃,導致上千萬投資人血本無歸。9日,有自媒體披露了被成為「P2P女王」的孫星辰卷款出逃的內幕。

「P2P女王」孫星辰出逃 卷款1.3億

這篇題為《剛剛,P2P女王成功逃亡美國,黑幕重重》的自媒體文章,近日刷爆網路。文章披露,孫星辰在公司被查封之前的三天,就已經卷款1.3億人民幣,逃亡美國。

搜索發現,這篇文章最早發布於7月26日。

文章稱,孫星辰於7月1日從洛杉磯海關入境美國。2016年、2017年,孫都曾到過美國,但只停留一週左右就回國。但這次入境25天後,仍然沒有出境記錄。

文章介紹,孫星辰一直活躍於藝術圈,經營藝術品P2P。由於孫星辰穿著時尚、相貌姣好、路子野,在上海P2P小圈子裡,被稱為「P2P女王」。

消息稱,孫星辰協同其夫朱傑豪經營的「璽鑒金融」平臺,僅用三年,就吸空了積累了1.3億人民幣的客戶儲值。

據陸媒報導,有投資人在第三方論壇上公開的一份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經偵支隊出具的受案回執顯示,7月4日,璽鑒金融的運營主體「上海璽鑒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已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而被立案調查。

專注金融創新報導的融合性媒體《柒聞網》報導顯示,「璽鑒金融」於7月5日發布公告稱,公司與其實際控制人孫星辰、朱傑豪失去聯繫,二人去向不明,並表示「公司員工代表已經於7月4日向公安機關報案,並得到公安機關受理。」

公告稱,孫星辰、朱傑豪二人曾於7月3日下午向公司部分人員發送郵件稱,「因藝術品流通性問題與網際網路金融現階段市場環境惡劣影響,且考慮了運營成本、總體待收規模、資產模式等各方面原因,決定退出網際網路金融業務。」郵件發出不到兩日,二人便已經失聯。

公開資料顯示,「璽鑒金融」成立於2014年6月,註冊資本為人民幣5000萬元,法人代表為孫星辰。據工商信息,孫星辰為璽鑒金融大股東,持股80%,朱傑豪持股20%。2015年,孫星辰曾以貴賓的身份出席由CCTV證券資訊頻道、人民日報社《環球時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新媒體等聯合主辦的第四屆中國品牌年會。

《多維》報導披露,孫星辰的公司曾得到中國紙媒、電視媒體的各種宣傳報導。在接受大陸官媒央視採訪時,孫曾表示「就跟這次世界盃中國人賭球成風一樣,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不如在有限的人生博他個別墅靠海。」此外,由於「璽鑒金融」主要從事藝術品P2P金融業務,因此曾邀請多位名人為其站臺,包括馬未都、陳丹青、葉檀等。

P2P爆發「爆雷潮」 千萬國人淪為金融難民

值得注意的是,孫星辰只是P2P跑路老闆的冰山一角。同樣在7月初,杭州網路投資平臺投融家董事長李振軍攜款近16億投資款潛逃,至今下落不明。

P2P,又稱點對點網路借貸,借貸雙方可以快速確立借貸關係,並完成交易。P2P借貸低門檻、便捷的特點,令小企業、個人融資難度大幅降低,也為大批投資者,即資金提供方帶來利息收益。

事實上,中共當局曾大力鼓吹的P2P網貸平臺。不過,今年6月,P2P平臺爆發「爆雷潮」。據不完全統計,自6月初到7月底,共有205家P2P平臺爆雷。也就是說每天爆雷近4家,單日爆雷數最高時有15家之多,導致市場人心惶惶,上千萬投資者財產血本無歸。

本週一,許多P2P投資受害者聚集在北京維權,向當局表達民意,但遭到警方傾巢出動,全力圍堵,甚至出動上百輛巴士將他們拉走。大陸其他地區也對P2P投資受害者強力維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