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國安 紐約海航大廈產權不保(圖)

發表:2018-08-10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及國安 紐約海航大廈產權不保
涉及美國國安問題,紐約海航大廈產權不保,圖為位於北京的海航大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將以國安理由,準備迫使中國海航公司轉手紐約海航大廈的多數股份。這將是美國國會8月1日給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擴權,增加審查外國房地產投資許可權以來,採取的首次行動。

據紐約郵報報導,海航公司佔有多數股份的紐約海航大廈位於第三大道850號,東51街和52街之間,擁有58年歷史,佔地57.5萬平方英尺。CFIUS的這次行動最終可能會迫使海航公司(HNA)出售這座大廈。

報導援引消息來源稱,白宮準備採取的凍結行動與特定的國安有關,因為紐約市警察局(NYPD)第17警區設在這棟大樓南側的底層,而該警區負責協助川普大廈的安全保衛。

消息人士稱,這座大廈的所有權一旦被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從海航手裡移除,將被放入一個信託基金中,指定一名信託管理人,最終可能會被出售給另一個買家。而在政府任命信託管理人前,作為小股東,紐約房地產投資人諾曼.斯圖納(Norman Sturner)可以行使權利,尋找另一位合夥人。目前,沒有銷售活動正在進行中。

斯圖納正在尋求一家保險公司或類似養老金信託集團,以4.6億美元取代海航,消息人士表示,許多人認為這是甩賣價格,但這樣斯圖納可以繼續經營該房產,並為新租戶建設提供資金。

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海航因此跟美國政府打官司,那可能會陷入一場持續數年的法庭抗辯。

海航於2017年1月上了美國媒體的頭條新聞,當時它同意收購即將走馬上任的白宮通訊主任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在對沖基金SkyBridge Capital的多數股權。僅僅當了10天的白宮通訊主任,斯卡拉穆奇隨即下臺。今年4月,海航在美國外國投資委員的壓力下退出了SkyBridge交易。

海航發言人表示,美國政府目前沒有凍結或強迫其出售此棟大樓,「出於對CFIUS流程機密性的尊重,我們不會對此發表評論。」發言人說該公司正在採取慎重步驟解決問題。

海航是總部設在海口的一家中國大跨國公司,其業務涉及航空、物流、建築、金融、旅遊等諸多行業和產業,近年來成了廣受國際金融界和新聞界關注的對象。這家神秘的中國企業集團,被外界認為具有中共高官背景。海航2000年才成立,已擁有40萬職工、天文數字資產,並在全球大舉並購的國際大財團。但近一兩年,該集團大幅縮水,海航已從「買買買」轉為「賣賣賣」模式。彭博社的報導說,海航集團的債務已將近6,000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