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日本長崎「九十九島」(組圖)

發表:2018-08-11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遊長崎「九十九島」
「九十九島」在島嶼密集度上堪稱日本之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11日訊】「九十九島」是九州長崎縣佐世保市的代表性景觀,在島嶼密集度上堪稱日本之最。其實「九十九」並非準確的數字,而是用來形容島嶼數目之多。實際上這片星羅棋布的小島共有208個。但是在這其中只有4個島嶼上有居民居住,其他的都是屬於無人島嶼。在1955年整個區域被指定為「西海國立公園」。

不可錯過的巡航體驗

想要在「九十九島」上悠閒的轉上一圈,那麼乘座不同的船隻,就會有不同的體驗。如果想要視野寬闊地展望更遙遠的風景,可以選擇搭上白色船體搭配木紋裝飾的「九十九島」遊覽船「珍珠皇后號」。優雅的「珍珠皇后號」迎著海風在小島間穿梭,舒爽宜人,偶爾還有海鳥飛過,整趟船程約50分鐘,可以悠閒的從海面上欣賞「九十九島」的美景。

如果想要近距離地感受島嶼的氣息,那就選擇乘坐海上的巡洋艦型遊艇,全年運航。如果想看日落,就要搭乘配合日落時間出航的稱作「日落巡航」的遊艇,但是只在3月∼10月間才會出航。全程需要大約1小時。當然還有更小更輕便的、很適合初學者自己划行的海上皮筏艇。

漫遊日本長崎「九十九島」
「九十九島」之一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夢幻般的「九十九島」水族館

西海國立公園,是通往「九十九島」的玄關。「九十九島」水族館「海洋KIRARA」就坐落在這裡。這個屋外型水槽水深4.8米,水量650噸,展示了120種類的1萬3000隻海底生物,完美再現了「九十九島」的海底世界。

漫步在迴廊式通路上,感覺就像是在海中散步一樣。還可以一睹海豚的精彩表演,以及夢幻世界般的「水母交響樂屋」。這是西日本最大級的水母展示館。「九十九島」周邊大約有100種水母,每次展出11種300多隻,並且隨時更換展示的種類。

有誰見過在空中飛的企鵝嗎?抬頭看看天空,為甚麼企鵝都在天上飛?原來這裡就是日本最大的天井水槽;可愛的企鵝們自由自在的生活在這裡。它們在水中游動的樣子還真是像在天空中飛行。

難得的貝中取珍珠體驗

「九十九島」海域海岸線錯綜複雜,被許多島嶼所包圍。海浪溫和而平靜,因此自古以來就被用來發展珍珠養殖業。島上營養豐富的水中浮游藻植物是用來珍珠養殖的重要食餌。在這裡,可以體驗到從珍珠貝取出珍珠,然後將取出的珍珠,作出自己喜歡的項鍊、耳環……這可是一次難得的體驗哦!

「九十九島」各種類型的展望臺

漫遊日本長崎「九十九島」
「九十九島」展望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九十九島」的展望臺一共有八個,被稱為「九十九島八景」。不過其中五個距離比較近,交通比較便利。每個展望臺都有不同的看點。

展海峰展望臺  這是「九十九島」中最南端的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可以俯瞰整個島嶼全貌的展望臺。

展望臺分上下兩層,下層離島嶼比較近;爬上頂層,可鳥瞰180度的九十九島美景。如果天氣好的話,散落在海上的島嶼更顯美麗,青翠的綠色搭配上藍天與大海,讓人心曠神怡。

這裡的日落最美,很多遊客都是專門趕在日落前來到展望臺。除了一睹夕陽西下的美景,也可以看到東北方向佐世保市內燈火闌珊的華麗夜景。

展望臺的園地裡還飼養了幾頭山羊,100日元可以買一些餵羊的食料。性情溫順的山羊很喜歡孩子,在孩子身邊靜靜地享受美食,享受著孩子們輕輕的撫摸,顯出一副陶醉的樣子。

石岳展望臺  它坐落在離「九十九島」動植物園大約10分鐘的地方,在海拔191米高的石頭山頂上。好萊塢電影《最後的武士》的開場鏡頭中的島嶼就是在這裡拍攝的。爬到了山頂以後美景就在眼前。放眼望去,海面上漂浮著遊船和很多竹筏。

石岳展望臺還有一個混凝土製成的觀景臺,從那裡你可以360度的觀賞,視野非常寬闊,遠處的愛宕山和佐世保市的街景及佐世保重工業株式會社造船廠,都看得很清楚。在「石岳展望臺」拍攝的夕陽被選為日本最美夕陽的百選之一。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