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爲何必須低調?來自高手的九條妙語(圖)

發表:2018-08-12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有云:「地低成海,人低成王。」
古人有云:「地低成海,人低成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低調的人從不顯耀自己。如果自詡自誇,就會自損其才,自傷其能;位高是件大好事,但如果自驕自傲,就會自貶其尊,自謫其位。所以,無論何時何地,都應該保持謙遜,放低姿態,勤勉做事,低調做人。自詡與自傲是自輕自賤的表現,只有低調做人才是自珍自重的大理。

在低調的人看來,人生沒有什麼值得炫耀,也沒有什麼可以一輩子仗恃,唯有平和,平淡,平靜,才能抵達生命的至美之境。古人亦有云:「地低成海,人低成王。」生活需要低調,為人處世更不可不「低調」,低調代表著成熟和理性。低調的人,往往是人群中的不凡之人,也是最後的強者。

我喜歡用平常心,看平常事,以誠信待每個人,沒有心眼、沒有陰謀、我就是會對這樣的朋友深交。至於那些耍心眼子、沒良心和沒有孝心、同情心的人,我不喜歡與他們打交道。但以下這些人,如果萬一還是遇到了,可要看清楚,我會怎麼對待他……

1.對於傷害我的人

我會一直保持微笑,因為我不喜歡與你計較。

2.對於欺騙我的人

如果被我知道,輕者一笑而過,重者請自覺的離開我的視線。

3.對於出賣我的人

我向來是,一次不忠、百次不用。

4.對於喜歡我的人

朋友之間的友情在我心裏一直勝於愛情。

5.對於罵過我的人

髒話代表不了你多大事,你還沒資格讓我為你破壞自己的形象。

6.對於關心我的人

你們的關心我統統記在心底,我什麼都沒有,但絶對的有良心。

7.對於愛過我的人

有時候愛本來就是一種傷害,記住傷害都是來自於彼此,不是單方。

8.對於拋棄我的人

我不會因此而恨你,因為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拋棄的人是最愛你的。

9.對於拿我不當回事的人

我也沒必要把你放在眼裡,我喜歡裝傻。有些事自己明白就好,但絶不喜歡偽裝。可以容忍我喜歡的人欺負我,不喜歡的人絶不會讓你有欺負我的念頭。

我可以包容朋友犯下的任何錯,但記住我的包容有底線。任何真心話,我都願意用心去聽;對我真心的人,我會雙倍回報;陷害我的人,我也會雙倍奉還;別侮辱我的人格,有的就是脾氣。

朋友開心時候記得我,難過的時候記得還有我。女人不要拿你的漂亮當你的資本,心美的女人才是最美。男人不要拿你的金錢和你的車來炫耀你的本事。

不要做隨便的女人或男人,因為隨便的前提是:下賤。堅決不做第三者,寧願孤單終老。不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痛苦上,因為人的心都是肉長的。

喜歡低調、不喜歡張揚,喜歡安靜、不喜歡喧鬧。沒事看看書,陪陪父母,別總以為老天爺是老大,你是老二,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