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剛毅竊美商業機密 陷壓榨海歸套路 領巨額罰單(圖)

發表:2018-08-15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剛毅竊美商業機密 陷壓榨海歸套路 領巨額罰單
陳剛毅竊美商業機密 陷壓榨海歸套路 領巨額罰單(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華裔前工程師陳剛毅涉嫌竊取原美國僱主Lumileds商業機密,給中國上市公司德豪潤達。8月10日法庭裁定陳剛毅與德豪潤達賠償Lumileds金6,600萬美元,與此同時,陳剛毅在國內陷入中共壓榨和邊緣化海歸的套路,前景淒涼。

據法院文件顯示,中國籍華裔工程師陳剛毅(Gangyi Chen,音譯)原任職聖荷西LED照明公司Lumileds,後來被中國上市公司廣東德豪潤達電氣股份有限公司(Elec-Tech International Co.,Ltd.)挖角。在2012年他離職的前幾天,陳竊取了數千個Lumileds公司機密檔案後返回中國。

8月10日陳剛毅與德豪潤達因竊取商業機密,被法庭裁定賠償Lumileds6,600萬美元。代表陳剛毅的法律事務所Jeffer Mangels Butler&Mitchell以及德豪潤達對該判決感失望,表示將會上訴。Jeffer Mangels Butler&Mitchell在一份聲明中說:「正如我們在審判中所說,德豪潤達獨力開發了自己的LED技術,從未獲取或使用來自Lumileds的技術。同時,Lumileds聲稱被盜的技術全都是眾所周知的資訊,在任何形式下都無法被視為專有。」

訴訟書顯示,陳剛毅在2005年從洛杉磯加大取得化學工程博士後即受雇於Lumileds,一直都只是研究工程師。但他回到中國後立刻平步青雲,一進德豪潤達就被任命為副總裁,成為德豪潤達年薪最高的高管之一。

訴訟書還說,德豪潤達一度僱用多名來自Lumileds的工程師,其他工程師因拒絕提供Lumileds的技術機密,幾個月後不是自動辭職就是被解雇。

陪審團在判決書中表示,陳剛毅不正當地挪用了Lumileds技術機密,德豪潤達也使用了這些技術,因此裁定陳剛毅與德豪潤達必須賠償Lumileds 6,600萬元。

這項訴訟曾於2014年入稟聯邦法院,但被法官以不符電腦詐騙與濫用法案(Computer Fraud and Abuse Act)駁回。其後,該公司向聖他克拉拉縣高等法院提出訴訟。

據新浪財經上有關廣東德豪潤達高管成員的簡介,陳剛毅,男,1974年出生,中國籍,具有美國永久居留權。中國清華大學本科畢業,美國耶魯大學碩士、加利福尼亞大學博士。歷任加利福尼亞大學博士生研究員,Philips Lumileds Lighting Company,LLC首席科學家。德豪潤達執行副總經理、外延首席科學家。

根據新浪財經上標注的報酬,陳剛毅2012年海歸德豪潤達當了副總,當年(2012年)工資62.11萬人民幣,接下來的故事曲折:

2013年工資120.77萬

2014年工資119.74萬

2016年工資26.05萬

2017年工資才16.8萬人民幣。
 

陳剛毅竊美商業機密陷壓榨海歸套路領巨額罰單
新浪財經截圖,2017年陳剛毅的工資只有16.8萬人民幣。

根據中國財經首頁德豪潤達高管成員顯示,陳剛毅從2012年8月13日到2017年4月8日任副總經理。也就是說,在1年零4個月前,陳剛毅已不再是德豪潤達高管。

有網友表示,年薪遞減的速度飛快,擺明瞭趕人。而美國加州最高法院認定被盜竊的知識產權價值6,600萬美元。

另一網友稱,跟蕭光琰一樣,偷去的資料都被公司拿去研究了,那點油水被榨干後就被始亂終棄了。去年被公司踢出去,有綠卡也不敢回美國了。

還有網友說,從這裡基本上可以看出國內壓榨和邊緣化海歸的套路。

一位網友講述了2個朋友的真實故事:「A開始給了40萬,3年後學校說,你這3年沒啥大業績,沒有大項目也沒有重量級文章,所以要留下來就薪水減半。後來去了南方。B類似,待遇聽說是120萬。也是3年後要減半。但後來找了校長(著名院士),又聯繫了澳門,就按原待遇又續了3年。一共做了6年,現在已跳到北方某985院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