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孝順父母有4個信號 你孩子有嗎?(图)

發表:2018-08-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要重視用自己的言行培養一個孝順的孩子。
父母要重視用自己的言行培養一個孝順的孩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養一個孝順孩子,跟父母言行有很大的關係,父母的某些行為會直接導致孩子的不孝順。他們用錯誤的方式讓孩子成才了,卻忽略了教導他們要孝順。他們以為這是為了孩子好,但是卻不知道一直這樣做,孩子就會越來越隨心所欲,一點也不會體諒父母。父母很多時候只想著怎樣讓孩子變優秀,卻常常忽略了要教孩子孝順。

現在很多父母的口頭禪是:「孩子,家中好吃的都是你的!」「寶貝,為了你我們可以犧牲一切!」「你就只負責好好學習吧,其他事情都讓媽媽來!」……

如果發現孩子有下面這4種行為,父母就需要及時引導了!

[01] 隨意頂撞父母,惹父母生氣

頂撞父母,惹父母生氣,這是孩子不孝順最常見的表現。   

因為現在很多孩子是獨生子女的緣故,所以家長們就會對他們百依百順,爺爺奶奶也很寵他們。偶爾一次沒有滿足他們的要求,他們就會頂撞父母,隨心所欲。

那些不懂事的孩子,在言語上,他們沒有對父母起碼的尊重和客氣,甚至完全故意和父母反著來,父母說東,他們就非說西,唯一的目的就是讓父母生氣。

當然,這並不是說孝順就是要對父母百依百順。

當孩子開始頂撞自己,父母們就應該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自己真的有些地方做的不好。如果真的是孩子開始耍小性子了,父母就要開始引導孩子,心平氣和地和孩子談一談,多問問他們為什麼不開心,為什麼唱反調,耐心地指導他們,擺正心態。

[02] 不懂得感恩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畫面:

孩子飯後推開飯碗就去看電視或去玩了,父母則忙碌著收拾碗筷;

家裡有好吃的東西,父母總是留給孩子品嚐,孩子卻很少請父母先吃;

孩子生病,父母便細緻入微地關照,而父母身體不適,孩子卻很少問候甚至視而不見……

在這種氛圍中成長起來的孩子,習慣了接受家人給予的關懷與愛護,會認為家人對自己的愛是天經地義的,卻不知道如何去愛家人、孝順身邊的人。

作為父母,我們應該教育孩子懂得感恩,可以從這幾點著手:

不要對孩子付出太多,干預太多,不要為孩子打理一切事務。

不要讓孩子吃「獨食」。

不要「有求必應」,更不要「無求先應」,不要讓孩子擁有的東西來得太容易。

可以經常給孩子講一講自己工作的艱辛。

父母要給孩子做出榜樣,給孩子「回報」的空間。

[03] 霸佔東西          「 」

很多孩子覺得自己是家裡的「小公主」、「小王子」,好吃的,好玩的當然應該全部歸自己才對。

所以凡是家裡出現的自己喜歡的,就一定要獨佔。其實這也是不孝順的一種表現。

應該讓孩子反思:父母是出於他們對我們無私的愛,才心甘情願把一切好的東西都給我們。反過來,如果我們像父母愛我們的那樣愛他們的話,是不是也應該像他們一樣做呢?

事實上,孩子驕縱慣了,非但不會把家裡最好的東西讓給父母,反而毫不謙讓地霸佔那些東西。

很多人只要餐桌上出現了自己愛吃的菜,就不許任何人動一下筷子;

有了自己想看的電視節目,就不准任何人動一下遙控器;

有了自己喜歡的玩具,連父母碰一下也不允許。

眼裡只有自己,沒有他人,包括自己的父母,這哪裡算得上是一個孝順的人呢?

[04] 習慣把錯推到別人身上

現在很多的孩子盛氣凌人,一點都說不得!

很多事情,明明知道是自己做錯了,當你說他一句,他愣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還把錯怪在家長身上,多說兩句,地上撒潑打滾讓人沒有辦法。

這類孩子,習慣了以自我為中心,而這一切都是父母的溺愛慣出來的。如果不及時改正,長大後肯定也好不到哪裡去!

俗話說:「三歲看小,七歲看老。」父母很多時候只想著怎樣讓孩子變優秀,卻常常忽略了要教孩子孝順。一個從小能做到孝順父母的孩子,他的運氣一定不會差,未來也一定會美好。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