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日本專家的全方位防暑降溫法(4)(圖)

發表:2018-08-19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介紹日本專家的全方位防暑法(4)
通過生活的全方位防暑方法,提高整體防暑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7 有很多人在夏天為了解渴,喝了大量啤酒。但是用啤酒來解渴是很不適宜的。因為啤酒的利尿作用非常顯著,喝500毫升的啤酒,就會排出800毫升的尿液。因而與其說用啤酒來解渴,還不如說啤酒是引發脫水症狀的原因。

38 實際上所有具有利尿作用的酒精飲料都不適宜於作為水分的補給品。順便說一下,雖然它不適宜於當作水分的補給品,但它卻含有能夠增加血液量的白朊。

39 牛奶最適合於用作預防中暑的飲料。

判斷是否處於脫水狀態的簡單根據

40 跟本人正常狀態相比較,如果尿的顏色濃度顯著提高,可以判斷脫水狀態正在發生。

41 可以根據汗水的性質來判斷屬於哪一類脫水症狀。如果是像水流一樣的大把出汗,說明體內鹽分基本保持;如果是處於精疲力竭狀態下的出汗,那說明體內鹽分嚴重缺失,此時需要攝入運動飲料或經口補水液。

如何使身體有效地冷卻

42 如果本人身體處於極熱的狀態,就需要對身體進行冷卻。而冷卻的部位非常重要。一般情況下主要是對下述血液密集通行之處進行冷卻。它們是:鼠蹊部、腋下、頸部、腳脖子。對這些部位進行冷卻的話,效果顯著。

43 盛夏季節,沖澡的確很涼快,但有時因條件所限,也可以用下述方式來代替:將毛巾在冷水裡浸濕後擦身體也能起到很好的冷卻作用。

44 如果是男子的話,可以將保冷劑塞入褲子的兩側袋裡,這樣也能使鼠蹊部冷卻。這個辦法的好處是,即使在工作中或外出都可以用。

外出時的防止中暑法

45 用市面上能買到的冷卻圍巾把脖子圍起來很有效。上了年齡的人在炎熱的環境下單靠補水還不能應對酷暑的情況下,可以先將身體冷卻以後再外出比較好。由於從涼快之處一下子進入炎熱的環境中特別危險,所以如果沒有冷卻圍巾時,可以將冰箱中預先置放的浸濕毛巾拿出來圍在脖子上也有同樣效果。

46 有檐帽比無檐帽更能防熱。

47 出汗時,不要馬上用乾毛巾擦拭,與其讓汗蒸發掉,還不如讓其化為汽化熱更能降低體溫。過度擦汗的話,體溫不會下降,而且會流出更多的汗,從而可能會陷入脫水狀態。為了讓肌體保持濕潤的狀態,最好用濕潤的包巾擦汗,而且還能除去汗的氣味。

48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在步行時攜帶一個類似於噴霧器這樣的東西。經常往身體的露出部分噴一下,可以讓它代替汗水來降溫。特別需要噴的地方是兩腋和腳下這類不容易排汗的部位。其他部位不噴也可以。因為不出汗也容易中暑。(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