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需要瞭解的5大知識(圖)

發表:2018-08-24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上
飛機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24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許多民眾出國搭飛機時,會發現有很多在飛機上的相關規定,但是往往都不明就里。其實飛機上的規定都是有來由的,如果下次被空服員要求照著做,可別再迷迷糊糊了,甚至覺得不一定要這麼做也沒關係喔!

一、起飛降落豎直椅背、收餐桌

當每次在起飛或是降落的時候,空服員都會特別地跑來告知每位旅客一定要豎直椅背,並且要收起前方桌子,其實這麼做是為了在發生緊急意外時,能更迅速的逃生。

因為依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研究指出,若椅背沒豎直的情況下,疏散旅客時間會多增加15到45秒左右,雖然看起來沒花多少時間,但是,若在緊急情況下,每一秒都是很珍貴的,可能差了幾秒就喪失了黃金逃生時間。因此下次空服員過來提醒,一定要趕緊照做,因為這是在萬一發生意外時,幫忙保命!

二、起飛降落開遮光板

當在飛機上太陽太大的時候,許多旅客會把遮光板拉下,但是即將起飛或將落時,空服員除了提醒豎直椅背和收餐桌外,還會同時提醒拉開遮光板。這是因為曾有統計發現,起飛及降落的13分鐘內,是飛行事故發生機率最高的時刻。

尤其是機輪或是引擎等特別有可能臨時發生問題,此時若是拉下了遮光板,恐會對此一無所知,讓空服員和乘客錯失察覺外在環境發生情況的機會。另外,若是打開遮光板,也能立刻讓外面的人看見機艙內部狀況,如此才能做出較為適合的逃生判斷。

三、包包放在座位底下

在飛行期間,飛機難免會遇上亂流或是氣流不穩定的時候,若此時旅客將包包放在腿上、座椅上,都可能會因為亂流造成的上下落差,使得物品噴飛出去,而造成旅客受傷情況。此外,還可能因此飛至走道,影響旅客逃生。因此,放在前方座椅的底下,才能避免此情況發生。

四、起飛降落時手機關機或調飛航

過去搭乘飛機時,起飛或者是降落期間,空服員都會提醒通訊器材要關機,原因是因為通訊器材的無線電波可能影響到艙壓、導航或是磁向,因此禁用手機或電子用品。然而,雖然現在手機或電子用品等會造成干擾,但相比之下較小,所以已不一定會要求關機,而是放寬成啟動飛航模式,或是關閉Wi-Fi功能了。

五、飛機上禁菸

如今隨著煙害防治的意識愈來愈抬頭,密閉空間必須禁菸已是不必多說的規定。不過,飛機上禁菸是行之有年,有人認為是因為防止火災或是被動地吸菸等行為,但不只是如此,而且原因比大家想像得更實際。因為飛機上的空氣是使用過濾系統過濾,如果在機艙內或廁所內吸菸,可能會導致過濾系統使用壽命大幅地縮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