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第一部》第18話:人界浩劫(圖)

作者:苗羽 發表:2018-08-25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第一部》第18話:人界浩劫
《仙遊記・第一部》第18話:人界浩劫。(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仙遊記・第一部》第17話:下凡

「哇!哇!」一陣孩童的嚎哭,淹沒在甫入夜的大雷雨中。仔細一聽,哭聲原來傳自村莊裡一戶姓「實」的貧苦人家,實家的屋頂禁受不住這場暴雨,早已被大風吹飛,裡頭的人也忙亂成一團。

小修別哭,只是場暴風雨,很快就過去了。」一位面容慈祥和藹的老奶奶,正抱著一個叫實修的小男孩,蜷縮在屋內一角,出聲安慰道。

「可是奶奶,這針扎得我好痛啊!」小修說完,繼續忍不住嚎啕大哭。

「不過就是雨大了點,忍耐一下就過去啦,哪裡來的針?咦?」老奶奶安慰的話說到一半,驚覺小修全身居然滲出點點的血水,只是很快就被偌大的雨勢沖刷掉,所以不易察覺。

阿善、阿豔,這雨勢來得又急又詭異,小修居然還被扎出血來了,你們快去看看小麗有沒有事!」老奶奶情急之下大聲說道。在房中另一邊的夫妻聞言,馬上緊張起來,仔細審視著身旁的小女孩。

「小麗沒事,而且從來沒聽過雨會扎人,冰雹砸人倒是有的。」雨勢仍大,但原本緊張的嬸嬸實豔像鬆了一口氣說道。

「會不會跟雨無關,是小修生病了?」叔叔實善頂著大雨過來,確認小男孩身上發生的異狀後,關心問道。

「不可能,我成天陪著他都沒有甚麼異狀,怎麼就這麼巧發生在這時候。一定是這雨有問題,說不定雨中真的有針。」老奶奶斬釘截鐵地說道。

「媽我看您是老糊塗了吧,雨裡怎麼可能有針?就算有針,大家都沒事,唯獨小修有事,難道這雨針還挑人扎?」實豔不以為然說道。

「算了,你們看好自己的女兒就行,小修我來照顧。」老奶奶邊嘟噥邊轉身把小修抱在懷中,以身擋雨的同時,再拉上一條破舊的棉被,披在身上。

「桂花怎麼到現在還沒回來?早知有這場怪風雨,就不該答應她晚上要加菜,幫小修慶祝四歲生日了。孩子還沒出生,阿真這個做爹的就不知去向,可不要現在連娘也生死未卜,把我們實家這族僅存的香火拋下啊。」老奶奶慈祥地望著似懂非懂的小修說著。

然後像是想起甚麼似的,憂心忡忡的望著漆黑的天空喃喃自語著:「之前阿真留給家族的錢,我一直不捨得用。看來等這場雨停了,還是把阿真留下的錢拿點出來用好了,至少房子會堅實點,孩子也可以少受點苦。」

***********

離此不遠的山崖上,此時正站著四個服裝特異的人,身後各有幾名服裝類似的黑衣人半跪著。四位異人的旁邊,則有二個服飾看起來像是一官一僕的人,緊跟在旁。一伙人像是被罩住一樣,完全沒有被雨淋濕,只是靜靜地看著這場傾盆大雨。

下回:《仙遊記・第一部》第19話:魔冥四使-酒、色、財、氣(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