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2_26》駭人的天變(圖)

作者:苗羽 發表:2019-04-3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2_26》駭人的天變
《仙遊記2_26》駭人的天變。​​​​​​​(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 《仙遊記.第二部》第25話:煥然一新的世界

駭人的天變

「誒!我說……我們再來切磋幾招吧!」

「不然我請手下幫你下田種菜,你陪我過幾招?」

「這樣吧!這塊田跟每年的收成出個價吧,我全包了,一次付清!」

「還是你出個價?切磋一場多少?或是用招計算也行?只管喊個價?」

面對單練每天的糾纏,阿修不禁懷念起以前單獨工作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那樣的日子也挺不賴的。

「鐵心前輩已經答應不騷擾我,我勸你還是別再來了,一方面讓他失信不好,再來我也沒興趣跟你切磋,還有…」說到這,阿修故意加重力道,把土剷飛到單練身旁,可惜風向不對,揚起的塵土反而往自己身上撲,「咳!咳!你沒注意到村民對你的態度很不友善嗎?勸你還是早點離開吧!」

「鐵叔並沒失約,他的手下的確沒騷擾你;但很可惜,我不歸鐵叔管,所以不算手下。而且,」單練饒有興味的看著阿修,「我看他們對你的態度更不友善啊!你確定他們把你當自己人?」

這話雖然戳中阿修的心裡,但他反倒不為所動,因為相較之下,單練的行為更惹人厭,至少村民會跟自己保持距離,不會像蒼蠅一樣。就這樣不過兩天光景,心急的單練索性帶著隨從,在阿修家附近架起來簡易的篷子,成天跟著阿修跑來跑去,觀察起阿修的生活,想知道他強大的秘密。

而阿修在不堪其擾的情況下,晚上由一開始的角狼故意帶著單練亂跑一陣,再甩開他;到後來,乾脆讓翼象在天空繞一大圈,這就讓單練怎麼也跟不上了,無法對阿修晚上的行蹤一探究竟,卻也明白那應該就是阿修強大的關鍵所在。

反過來說,對於單練的行為,阿修倒是沒跟師父及師兄姐秉告,因為他根本不想把這個人帶進大家的話題中。

雖然單練曾想請黑石堂及傳送師幫忙,但在鐵心表明一切靠自己的情況下,只能任由這些人駐紮在惜古鎮附近,悠閒度日。鐵心自己則是偶爾會來看看兩人的互動,然後就又翩然離去。

不過也因為單練緊迫盯人的怪異行徑,讓村民心裡對阿修又更加排斥幾分。畢竟一個是存在已久的「衰鬼」,另一個雖然容貌稱得上俊俏,但由於衣著奇特、行徑霸氣,很難不被定位為「惡煞」。時間就在這種小插曲不斷,卻還算平靜的氣氛下,靜靜的的流逝著。

一天,近傍晚時分,再也按捺不住的單練,點燃一支材質特殊的火把,上面燃燒著黑色火焰,「喂!你如果再不陪我切磋,我待會就用這把《黑火》將你的田燒個精光。這火焰可是連土都能燒起來的哦。」

「名字取得倒好聽,不就那麼一小撮火,只是顏色特別些,還想燒整塊田?你這人真的有病,懶得理你。」不以為然的阿修,收拾農具準備回家時,往天空一望,征了一下。蔚藍的天空中,高掛著一輪白淨無暇的圓月,周遭還環繞著幾朵白雲。

這在平時看來,或許是稀鬆平常的光景,任誰看了都不會覺得有甚麼好奇怪的。只是…前一刻看起來十分平常的月亮,這時再看,居然明顯變大許多,可能有平常的三、四倍吧!

洪月再現?

不只阿修,其他準備收工的村民,甚至整個育神高原的居民都注意到了,這當然也包括在育神高原裡的醫算師、鄭念、以及鐵心一行人……而且不知是有意還是巧合,醫算師爺孫居然現身在阿修及單練附近,靜靜看著兩人的互動。

「師……不,爺爺,你看這月亮!」菫芨手指著月亮說道。

「我知道,洪月!但是,原本只在空玄島才能看到的洪月,竟然會出現在育神高原!而且,」醫算師思索了一會,「還是在白天出現?」

另一角,只見鄭念站在門口,靜靜望著天空的洪月,心情平靜的交待梅式、刑娜,「看來時間到了,趕快把東西收拾一下,我們今晚就帶阿修離開這兒!」

剛煮好晚餐的刑娜開心道:「耶,太好了,我今天煮得很豐盛,大家路上可以慢慢吃!」

騷動最大的,當屬魔冥教了。在營地駐紮的傳送師,也趕忙向多聞通報育神高原發生的異象,只是講沒幾句,魔訊石便被大量雜訊干擾,再也無法恢復連繫,這在魔訊石開始大量生產販賣後,是從未發生過的事。無奈的多聞,只得將實情秉告教主仇仁。

「有這種事?!洪月異象居然出現在育神高原!而且還是白天!!」只見仇仁雙眼閃爍著異漾的光采。

多聞回稟道:「屬下猜測,此異象或許跟仙羽塔有關。」。

「酒色財氣四使呢?」仇仁問道。

多聞道:「還在外頭執行交辦的任務,屬下馬上將他們召回。」

「沒時間等了!立刻找幾位教中高手,然後把這裡的傳送師與傳送石盡可能帶上,我們必須在最短的時間趕到育神高原!」仇仁說道。多聞聽完,馬上在總壇挑了幾位高手,然後帶上幾位傳送師,與一堆傳送石。

「與世隔絕的封印之地?!的確是個藏身的好地方。這次或許釣到大魚了!」仇仁說完,便與多聞一行人消失在傳送法陣裡。

而同樣待在營地的鐵心,聽見傳送師聯繫到一半,便再也無法通訊時,他也發現天空的這輪大洪月,心裡忽然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直覺告訴他,這裡似乎將要發生甚麼大事,不能放任單練一人在外,還是先帶著他撤離為妙。

一念至此,鐵心匆匆交待眾人整理行囊,在原地等待,只要他跟單練一回來,大家馬上離開後,便隻身前往隱德村,準備將單練帶回。

*    *    *    *

洪月的出現,著實所有居民人心惶惶,畢竟育神高原從未出現過這樣的異象。就算如此,這也不過是個起頭。

只見襯托洪月的朵朵白雲開始逐漸變淡,終至消失,呈現一片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藍的十分美麗,卻也讓人感到不安。

接著,在洪月與邊緣的群山之間,一朵白雲緩緩聚集成形,而且模樣還非常清晰,就像一位慈母懷中抱著一個剛出生的小嬰孩。這安詳的一幕令居民忐忑不安的心稍感到平和時,天空另一端靠近群山的山腰,居然出現了另一朵形狀渾圓的球狀白雲,而且明顯可以看出這朵雲開始急速旋轉起來。

白雲邊翻滾之際,一條扁平似緞帶的雲,急速從雲團中延伸出來,就像有人刻意抽拉的結果。而且緞帶雲沿著外圍的群山彎曲前行之際,還邊旋轉,變成似麻花捲的形狀。前進到了一半的位置時,任誰都不難看出,緞帶雲應是朝著嬰兒而去。

似乎預知到緞帶雲來者不善,像慈母的雲朵,眼眶忽然有細細的雲朵湧了出來,看來就像是在流淚一樣,而且整個位置也開始下降,彷彿想保護懷中的小嬰孩。當緞帶雲繼續前進,終於接觸到慈母雲的時候,由於方才慈母雲的下降,位置已由原先懷中的小嬰孩轉變為慈母的脖子。

緞帶雲絲毫沒有停下的跡象,它直接穿過了慈母雲的脖子,然後在慈母雲開始消散的同時,繼續旋轉前進,環繞外圍群山一圈後,終於接上原來的起點。這時原本的圓形雲團早已變成一條旋轉的緞帶雲。而慈母雲消散的過程中,原本蔚藍的天空也被渲染成一片橘紅的夕照景色。

若在平時,這樣的奇景會讓人流連忘返,但此時此刻,染紅的卻不是雲朵,而是整片天空。對全程目睹的居民而言,心中只有一股說不出的酸苦。

慈母雲消失不久,小嬰孩狀的雲朵似乎失去依靠,也逐漸消散。只剩那條奇特的緞帶雲霸佔了整片橘紅天空,並且開始刮起一股怪異的強風。

之所以說怪異,是因為平常風是無形的,只能靠身體去感受它的流動。但這股風來勢之猛,居然能讓人明顯看出本該透明的空氣,正急速的流動著,而且位置不但在每個人頭上舉手可及處,就連房子、樹木,狂風竟然都跟它們保持一隻手的距離,就像是有生命一樣。

每個居民看著頭頂上的強風發生刺耳尖銳的聲音,呼嘯而過之際,卻沒有人敢舉手碰觸,深怕稍一接觸,被割傷事小,整個人還有可能會被捲進風裡,那就不妙了。

見慣大場面的單練,第一次看見這樣駭人的景象,整個人也不由得害怕起來。只是他還是很好奇的朝著頭頂的強風,舉起手中那支被稱為《黑火》的火把……

單練這個的動作,被剛好趕到現場的鐵心看見,感到不對勁的鐵心只得大喝阻止:「小練,快把《黑火》放下!」而在附近的醫算師看著這一幕,只能神情惋惜的搖了搖頭。

是的,鐵心的阻止完全沒錯,只是晚了一步,因為單練的手持的《黑火》火燄尖端早已碰觸到頭上的怪風。火把也一如人們預測,整個被抽了上去,若不是單練趕忙放手,可能人也早跟著被拉了上去。

而火把一進入強風後,不但沒有被吹熄,反而還引發熊熊大火。看著頭頂上方的空氣劇烈燃燒著黑色火焰,加上火紅的天空,真的是很詭異的一幕。

可惜事情還沒結束,因為上方的熊熊大火,居然開始像下雨一樣,紛紛落下黑色火苗。只見各個地方及村莊開始燃燒起來,人們也紛紛躲避,哀嚎聲此起彼落。

阿修想起家裡,雖然平時互動冷漠,但畢竟是親人,不能放任不管,只得忿忿的朝著單練說道:「你幹的好事我記下了,將來再算!」然後邊拍掉落在身上的小火苗,邊朝著村莊奔去。

心知闖下大禍,充滿愧疚的單練,也顧不得鐵心的攔阻,跟在單練身後跑了過去。鐵心無奈之餘,也只得跟了過去。

*    *    *    *

另一方面,望著天象異變的鄭念,臉上也出現少見的憂鬱神情。

在廚房忙活完的刑娜,把行李跟阿修的便當打包好之後,也跟著梅式走到門口,三人一起靜靜的望著這片火紅的天空,以及燃燒的大地。

雖然景象駭人,刑娜還是出聲提醒:「爺爺,都整理好了!」

鄭念聞言,憂心忡忡說道:「慈母雲居然被拆散了!這跟之前我所知道的情況不太一樣,看來有外力介入。待會阿修一來,我們就馬上離開!」只是鄭念話剛說完,幾道人影赫然出現在三人眼前。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次前輩又打算隱居到哪裡?」為首狂笑的,正是魔冥教主仇仁。

只見仇仁皮笑肉不笑,帶領身後的多聞及魔冥教徒,抱拳問候道:「久未見面,晚輩特來請安!不知總管《仙羽塔》內外事務的鄭爺近來可好?」

仇仁說完,瞄了鄭念身後的梅式、刑娜一眼,然後繼續問道:「這兩位是鄭爺的……弟子?玄君……不在?」

(待續)

下回: 《仙遊記第二部》第27話:毀村!(預計發表日期:2019年5月20日)

《仙遊記第一部各話》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