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者無所遁形 美海關人臉識別技術抓獲非法入境者(圖)

發表:2018-08-25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冒名者無所遁形美海關人臉識別技術抓獲非法入境者
美國海關檢查入境的旅行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週四(8月23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說,本週,一名試圖通過冒名頂替的方式非法入境美國的男子,被最先進的人臉識別技術識破並被逮捕。這是該系統首次在機場使用,以幫助聯邦執法機構官員甄別可能存在的欺詐行為。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五(8月24日)報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透露說,週三(8月22日),一名26歲男子從巴西飛抵華盛頓特區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並向入境檢查人員出示了一本法國護照。但是,檢查人員在啟用臉部識別新技術(facial recognition technology)對比後,確認這名男子並不是他所聲稱的護照上的那個人,而是一個冒名頂替者。

報導引述這位官員說,當檢查人員表示要對這名男子進行二次搜查(secondary search)時,他開始變得緊張起來。檢查人員們最後在他的鞋子裡發現了這名男子真正的身份證,上面顯示出他來自剛果共和國(Republic of Congo)。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地區港務局局長丹尼爾.馬蒂納(Daniel Mattina)在機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試圖非法入境,我們目前已經對其進行了逮捕,並計畫將其送回巴西。」

據報導,這是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啟用這項尖端新技術的第三天,而這名男子是聯邦官員使用新技術檢測到的第一個冒名頂替者。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巴爾的摩(Baltimore)分部主任凱西.杜斯特(CaseyDurst)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臉部識別技術是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保護美國免受各種威脅方面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恐怖份子和罪犯不斷尋找創造性的方法進入美國,包括使用盜竊的真實文件。新的臉部識別技術幾乎消除了這些人試圖冒名頂替使用其他人的真實身份文件入境的能力。」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由於該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這名被逮捕男子的身份未對外公布。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表示,他們正在評估該技術的使用情況,作為對未來入境檢查過程的其中一部分。據報導,在未來的檢查過程中,旅行者在機場入境時,將接受生物識別掃瞄技術的檢查,而不僅僅是對其護照或照片進行檢查。

同時,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也表示,他們致力於履行其隱私義務,並已採取措施保護所有旅行者的隱私。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還發布了多項隱私影響評估,採用了強有力的技術安全保護措施,並限制了在新生物識別流程中所使用的個人可識別信息的數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