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登機前FaceTime閒聊 不料一下機 海關等著抓他(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08-23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在使用手機視頻對話
男子正在使用手機視頻對話。(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綜合報導)上週,一男子飛澳洲墨爾本,登機前與人Face Time視頻對話。不料他的談話內容被跟在他後面的另一名乘客無意聽到,之後該乘客向澳洲海關部門報告了該男子的談話內容。男子到達墨爾本機場後,一下機就被嚴陣以待的墨爾本海關人員攔下,並強行檢查了他的行李……莫非這名男子帶了毒品?

男子登機前Face Time 下機就被海關攔下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19日引述澳洲媒體《Herald Sun》的報導稱,該名男子在墨爾本機場一下機就被海關抓了,原因竟是該男子在登機前與人Face Time視頻對話,沒想到跟在他後面的乘客無意中聽到了他的談話內容,知道該名男子正準備偷偷帶植物種子入境墨爾本。該乘客馬上將此事報告給澳洲海關。

澳洲海關一點也不敢怠慢,守在飛機出口處。一看到男子下機,他們就把他攔住並檢查了他的行李。果然,在他的行李中搜出足足120克的植物種子,其中包括哈密瓜、西紅柿、青瓜(黃瓜)、西瓜種子。

報導稱,澳洲聯邦農業和水資源部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該部門生物安全部副部長Lyn O'Connell表示,在保護澳洲本土生態環境免受外來物種破壞方面,該名乘客做了該做的事。

報導稱,澳洲海關對那名偷帶植物種子入境的男子進行了當場罰款,並沒收了所有種子。

植物種子為何被很多國家拒之門外?

不止澳洲,美國、加拿大等國家的普遍民宅都帶有前、後花園,也就是國內人口中的「別墅」。不少華人在海外買下「別墅」後,都喜歡在後院種上一些蔬菜或果樹。可惜很多華人愛吃的蔬菜種子,在海外很難甚至根本就買不到。

很多華人就想,買不到,從國內帶過去不就行了嗎?但無論是澳洲、美國還是加拿大,種子,是絕對不允許帶入境的。

因為它們可能會攜帶一系列影響本地農作物的、致命植物病原體和疾病。如黃瓜種子,就會攜帶一種「黃瓜綠斑駁花葉病毒」,嚴重的話。會導致農作物大量受損。上週被抓到的這名乘客所攜帶的種子裡,就有黃瓜種子。

華人切莫存僥倖心理 帶違禁品入境最重可能面臨死刑

有些人是在不知道所帶東西是違禁品而帶入境,而更多的人是抱有僥倖心理而偷偷帶違禁品。不管是無知還是明知故犯,一旦被海關查到,你永遠都不知道後果會有多嚴重。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017年10月,時年33歲的外籍遊客Laura Plummer,在入境埃及時在機場被捕,海關在其隨身行李中發現290片曲馬多止痛藥。

據悉,這些止痛藥是Laura Plummer帶給她的埃及男友Omar Caboo,用於緩解車禍造成的肩背疼痛的。曲馬多是人工合成的鴉片類鎮痛藥物,在一些國家,包括中國,都屬於隨處可見的處方藥物,而在埃及卻被列入違禁藥品!

據Laura Plummer媽媽表示,當時女兒是將止痛藥放在行李的最上層,根本無心隱瞞。但Laura Plummer最後還是被捕了。

Laura的律師當時表示,Laura很有可能被判25年監禁,甚至死刑。因為,埃及當局認為其涉嫌販毒!

事發後,不少民眾在網上為Laura Plummer發起請願。最後,Laura Plummer在英國2017年的BOXING DAY (12月26日)當日,被埃及當局判處3年有期徒刑。據英國《鏡報》等多家媒體後來的跟蹤報導稱,Laura Plummer在獄中生活境況淒慘。

可見,帶違禁品不是罰款那麼簡單!經常聽到一些華人講,帶一些違禁品沒關係,被查到最多罰款就是了。但Laura Plummer的經歷就是給那些抱有僥倖心理的華人的一個警鐘!不是每個國家都是罰款或遣返就了事的。

香港學生帶「新康泰克」入境 被捕入獄2年半

據香港媒體報導,2013年一名在紐西蘭留學的香港學生因攜帶「新康泰克」入境被捕,由於該藥含有的偽麻黃鹼是製造冰毒的主要原料,早年被紐西蘭全面禁止入境。其被奧克蘭地方法院判處入獄2年半,在服刑完畢後隨即被遞解出境。

紐西蘭海關方面表示,該案是當地破獲的第二宗以留學生身份偷運毒品入境的案件,並警告偷運冰毒進入紐西蘭境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中國老夫婦棉被藏干燕窩 當場遣返

大陸媒體也曾報導,一對中國老夫婦從中國到澳洲探望自己的兒子和臨產的媳婦,並且私自在棉被中藏了500多克干燕窩,企圖矇混過關。不過在過關時被海關發現。這對夫婦明知自己攜帶了燕窩,卻沒有申報,被海關視為故意走私。最後海關拒絕了這對夫婦入境,老兩口千里迢迢出境看孩子,結果還沒有見到孩子的面就被遣返回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