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在德國酒店吃了盒自熱火鍋 7500元就沒了!(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8-26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日前,有中國遊客德國吃了一頓史上「最貴」的方便火鍋,一眨眼,7500元就沒了!

今早,「中國消防」發了一條微博,稱中國某遊客在德國斯圖加特某酒店,因使用自熱火鍋,導致酒店火警警報被觸動,消防車和消防隊一齊出動。

雖然虛驚一場,但事後遊客付出了950歐元(折合人民幣7500多元)的代價。

中國遊客在德國酒店吃了盒自熱火鍋7500元就沒了!
中國遊客在德國吃了一頓史上「最貴」的方便火鍋。(圖片來源:中國消防微博)

有人在文章下面「科普」說,在德國這錢其實不是出警收費,而是罰款,用以懲罰引起虛假火情卻不及時處理、浪費公共資源的人。

據悉,這樣的事並不是第一次發生。

四川大媽在美國酒店晾內衣 觸火警被罰1萬美元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2015年3月,一名中國陳姓大媽到美國旅遊,當晚,入住非吸菸樓層房間的陳大媽把衣服洗了,想找個通風的地方晾衣,卻發現窗戶打不開。隨後,她在房間裡四處尋覓,找到了牆上不停閃爍發出微弱光線的凸起物。

陳大媽想,這個金屬裝置是空調出風口,把衣服掛在上面第二天早上肯定能幹。然後,站在凳子上將衣服掛上,而煙霧探測器閃爍的微弱光線卻沒有了,幾片細小的玻璃碎片掉下來,接著警報大作,房內其他火警噴頭也開始工作,房間裡下起了「大雨」。

陳大媽還沒反應過來,便有酒店工作人員來敲門,帶她到酒店外緊急避險。幾分鐘後,消防車、救護車、警車全部到達現場。

經過勘察,現場解除了警報,酒店恢復了正常,而陳大媽的房間已完全浸泡在了水裡,房間已沒法住,而當晚酒店客滿,沒辦法陳大媽只好在大堂熬了一晚。

第二天下午,酒店為陳大媽開出了一張3萬美元的賠償單。原因是陳大媽將晾衣架掛在煙霧探測器,導致探測器上的玻璃破碎。這塊小玻璃相當於探測器的啟動器,引發了酒店火警報警。

在這個賬單上列出了消防施設、電器、傢俱、床上用品、牆紙等需要賠償的物品清單和酒店營業損失等,共計3萬多美元。

陳大媽頓時傻了眼,沒想到自己的無意之舉會換來這麼大的一筆罰款。經導遊與酒店多次協商後,最終,讓陳大媽賠付了一萬多美元。

瑞士酒店:中國人常觸發報警器

早前,重慶的范先生隨團赴瑞士旅遊,在酒店住宿期間意外兩次觸發火警警報,並被迫賠償6700元人民幣的賠償金。范先生認為領隊事前沒有說明,甚至懷疑是酒店本身設施有問題,回國後向重慶市旅遊局投訴,要求旅行社賠償。

該酒店副總經理戈蘭接受《重慶晚報》長途採訪時說,客人到店的時候,就告訴了他們哪些行為會觸發火災報警系統。

他還說,報警器被觸發的事情在中國客人身上經常發生,他開玩笑地說:「中國賓館的報警器可能沒有那麼敏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