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同月同日生夫妻同日獲金牌(圖)

發表:2018-08-28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年同月同日生夫妻同日獲金牌
埃米爾.扎托佩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埃米爾.扎托佩克是捷克斯洛伐克的田徑運動員。他是繼芬蘭選手努米之後又一個世界長跑巨星。他先後3次參加奧運會,共獲得4枚金牌,1枚銀牌和5枚銅牌。

1952年赫扎托佩克衝過馬拉松賽終點線,獲得了自己在赫爾辛基奧運會上的第三枚金牌。

1948年,在英國倫敦舉行的第14屆奧運會上獲得10000米賽跑冠軍、5000米賽跑亞軍,他比10000米奧運會記錄提高47秒8。1952年第15屆奧運會上獲得5000米、10000米和馬拉松賽跑3項冠軍,並打破這3項比賽的奧運會記錄。因此,扎托佩克成了人們爭相傳頌的奧運會英雄,被譽為世界長跑火車頭。

然而,扎托佩克值得人們所傳頌的還不只這些,更有趣的是扎托佩克和他的妻子扎托普科娃倆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只不過丈夫比妻子大6個小時。而且夫婦倆還在同一屆奧運會上,同一天雙雙獲得冠軍。

那是在1952年赫爾辛基的奧運會上,扎托佩克在的10000米的比賽中為自己拿下了第一枚金牌。四天後,扎托佩克在接下來馬拉松比賽中以驚人的耐力為自己贏得了第2枚金牌。這兩枚金牌極大的鼓舞了扎托佩克的信心。

幾天後,5000米比賽開始了,近萬名觀眾為了能再睹這位著名長跑家的風采,早已坐滿了看臺。可是槍響後,扎托佩克並沒有領先,跑至第3圈時還排在倒數第2位,觀眾開始為他擔憂起來,正在場內做準備活動的妻子更是焦急不安。

可是,胸有成竹的扎托佩克按照原定的戰術,從第6圈開始全力加速,他趕過一個又一個,還剩下300米時,他已經列第4位。接著,他施展出變速跑的特技超過了前面所有的選手,在觀眾震耳欲聾的喝采聲中拿下了他的第3枚金牌。

半個小時之後,他的妻子扎托普科娃戴著丈夫的金牌投入了女子標槍的決賽中。在比賽中,興奮的她以50.47米的成績奪得標槍冠軍。她激動不已,因為她是捷克斯洛伐克第1位獲得田徑金牌的女選手。在比賽的草地上做了一個手倒立,以示慶祝,場上再一次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從此,一對夫妻在同一天的同一個田徑場登上奧運會冠軍領獎臺,在賽場內外被人們傳為佳話。

扎托佩克在跑步時總是一副快要崩潰的表情,但事實上他卻有著驚人的耐力。扎托佩克原是捷克斯洛伐克的一名軍人,而他的日常訓練也像軍訓一樣殘酷。

扎托佩克每天要跑30公里,並配合有速度訓練和肌肉力量訓練。對於扎托佩克來說,跑馬拉松是他面臨的唯一挑戰,而正是在馬拉松項目上,扎托佩克達到了他運動生涯的頂峰。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