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擬建澳洲史上最大環線鐵路

發表:2018-08-29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維州州長安德魯斯透露,維州有意斥資500億澳元,建設澳洲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公共交通項目環形鐵路線(Suburban Rail Loop)。

這條環形鐵路線將把墨爾本東部、南部和西部的14個郊區的火車站連接起來,從Clayton、Monash、Glen Waverley、Burwood、BoxHill、Doncaster,最後直達墨爾本國際機場。全長90公里。

如果建設完成,市民以後無論是去其他郊區還是去機場,都不需要先到city換乘,直接坐這條環線鐵路就可以。各個郊區之間的出行將變得更加方便,也將減輕CBD作為全市交通樞紐的負擔。這條環線鐵路途經墨爾本東南部多個華人區,會給華人的出行帶來極大的方便。

該項目將要修建至少12個全新的換乘車站,以便實現墨爾本幾乎所有主要的商業區,醫院,大學,地標景點等的連接。建成後預計每天接納40萬人次的出行,每天減少路面車輛大約20萬輛。

整個項目計畫從明年開始規劃,首期擬在2022年啟動,先完成第一段Boxhill至Cheltenham25公里的線路,及沿線新車站(Cheltenham,Clayton,Monash,Glen Waverley,Burwood,Box Hill)的建設,預計2032年完成。整個項目預計2051年前完成,那時墨爾本的總人口可能已近千萬。

如果上馬,該項目將創造20萬份就業。11月24日前,州政府將向公眾公布完整的計畫和預算方案。

責任編輯:李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