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能使鬼推磨?中國人海外以身試法 結果都悲劇了!(圖)

發表:2018-08-29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錢能使鬼推磨?中國人海外以身試法結果都悲劇了!
有錢能使鬼推磨?這一套在國外行不通。(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許多中國人往返國內外,難免有時會遇到問題,而當有些國人把大陸「賄賂」的那一套搬到國際社會中,卻發現:這些套路並不好使!

1、洛杉磯:兩名中國人行賄移民官被逮捕起訴

據《洛杉磯華人圈》報導,不久前,洛杉磯國際機場邊檢人員逮捕了兩名因涉嫌「向移民官員行賄」的中國人裴某和王某。洛杉磯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當日傳喚兩人,將其案件定在10月審理。

據悉,事發當天,裴某從中國飛往洛杉磯,王某去機場接他。誰知,在入關過程中,裴某被移民官攔下,請到小黑屋問話。

可能為避免麻煩,裴某就讓接機的王某將一筆錢塞給了移民官。結果沒想到,這一舉動讓兩人都遭到逮捕起訴。

相關專家表示,在美國,行賄屬於重罪。兩人的行為,違反了聯邦法,將受到美國法律的處罰。

2、俄羅斯:中國男子賄賂海關警察被拷離現場

大家都知道,各國海關對出入境攜帶的物品種類都有嚴格規定,帶的東西出問題,很有可能面臨處罰。可偏偏就是有人明知故犯,甚至「以身試法」,試圖用「money」(錢)逃過官員檢查。

據《俄羅斯國家電視臺》報導,一名中國男子去年從俄羅斯坐飛機回中國,被控以走私和賄賂兩項刑事罪。這名男子在哈巴羅夫斯克機場被發現攜帶遠東產帝王蟹,總重達35公斤,足足17只。

根據俄羅斯法律,帝王蟹是限製出境物品,乘客不能私自攜帶出境。如果要出境必須以出口貿易為目的向相關部門申請出口許可和質量證明。

縱使有條例規定在先,但男子還不死心,反覆請求海關人員放行。最後,又上演了「好處費」的套路。

卻不曾想,他被俄羅斯機場海關人員「反套路」了:假裝同意,釣魚執法。

在中國男子把錢交給海關人員並通過安檢的過程中,幾名警察當場將其逮捕,反擰雙臂,銬離現場。等待他的,可能是不短的牢獄之災。

3、日本:駕照考試行賄當場被捕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埼玉縣警方曾經逮捕了一名居住在該縣戶田市的中國籍男子。而逮捕罪名也是涉嫌賄賂。

據報導,該中國男子在當年2月到日本,在此之前多次參加了駕照更換技能考試,但由於常常無法順利通過彎道,所以每次考試都未能及格。於是,在12月的這次考試中,為了獲得特殊照顧,該男子以1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26元)賄賂考官,並表示「請您收下,多多關照」。

結果,人家考官並不吃這一套。而該男子面臨的就不只是拿不到駕照的問題了……

4、紐約:中國大媽願陪睡換女兒通過海關

2015年底,一名赴紐約的中國女子在甘迺迪國際機場出境時,企圖性賄賂美國聯邦海關人員,遭到逮捕。當局指出,該女子的成年女兒在入境美國時,攜帶價值16萬美元的物品而未申報,被查出後,該中國女子竟表示願意上床陪睡海關官員,以換取讓女兒順利通關。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此事發生在今年7月,來自中國的55歲女子楊紅搭乘法國航空(Air France)班機從巴黎飛來紐約,當時同行的包括她的姐姐,以及目前住在曼哈坦、就讀紐約時裝設計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女兒。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CBP)的海關人員在通關時,發現楊紅的女兒攜帶多項未依規定申報的物品,包括多個昂貴名設計師錢包、手錶、一件皮大衣和鑽石珠寶,價值約16萬美元。

紐約東區布碌侖聯邦法院的偵結書顯示,楊女當場拿一張紙條,寫下她的「綽號」和電話號碼,交給該名海關人員,並表示如果讓她的女兒攜帶這些未申報物品通關,將提供1萬元和一隻手錶。

隨後,該名海關人員藉故離開,把身上裝上錄音機後又回來,楊女又加碼賄賂,提出可與「海關大哥」上床,還要帶他去中國。

據報導,代表楊女的律師戈特利布(Robert Gottlieb)指出,楊女當天並未被控罪,並且獲准離開機場。但她週末到甘迺迪機場,企圖搭機返回中國時,當場遭逮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