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創辦人:不管多大逆境,我從不唱衰台灣(圖)

發表:2018-08-29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力晶科技創辦人黃崇仁宣布在台投資2780億元興建2座12吋晶圓廠。
力晶科技創辦人黃崇仁宣布在台投資2780億元興建2座12吋晶圓廠。(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力晶科技日前宣布將在新竹科學園區苗栗銅鑼園區興建兩座12吋晶圓廠,總投資額達新台幣2780億元,第一期工程預計2020年動工,2022年投產,屆時力晶將成為臺灣晶圓代工3雄,預期未來可創造超過2700個工作機會。

力晶創辦人黃崇仁說,「無論有多大逆境,我從不唱衰臺灣,雖然我有投資大陸,但回頭來看,還是臺灣最有競爭力。」

據《經濟日報》稱,臺科技部長陳良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及力晶創辦人黃崇仁週一(27)日舉辦記者會宣布,將投資2780億元(新台幣下同),在竹科銅鑼基地興建2座12吋晶圓廠,總月產能10萬片。

針對中美貿易戰開打,外界憂慮恐對半導體產業造成影響,力晶創辦人黃崇仁表示,力晶在大陸投資主要供應大陸內需,影響很小。不過,很多PC主機板因採用美商英特爾的晶片,未來出口到美國是否要被課關稅,目前情況不明,難免令有些業者感到不安。

但黃崇仁認為,臺灣在半導體產業有很大優勢,他並喊話,「不要一直唱衰臺灣」。

他說,臺灣是一個島,國土就像瑞士一樣,不可能什麼都想要,要做有競爭力的產品,「我們半導體業在產品技術上已領先許多,我們要把最好的東西掌握在自己手上。」

他也談到力晶赴大陸安徽設廠的原因,他說,「當初投資大陸合肥,是因為合肥有京東方,所以我們也去了,但過程中漸漸發現臺灣有競爭力,我的規劃就是先進技術絕對投資在臺灣。」

回顧力晶過往,《聯合報》消息稱,2008年金融海嘯時,臺灣的「兩兆雙星」二大兆元產業曾淪為「兆元慘業」,由於負債率過高,2012年DRAM大廠力晶黯然下市,不過,隨著全球記憶體價格反彈,力晶已經連續5年獲利。

談及未來,黃崇仁強調,未來力晶在臺先進製程投資,包括基因定序的生物晶片、AI技術等特殊型記憶體,「這個廠我不會拿去中國大陸」。

黃崇仁說,「雖然聽到不少人在唱衰臺灣,但是我從不唱衰臺灣,力晶與台積電對臺灣前途都很看好,張忠謀也認為不擔心臺灣半導體在臺前途。」

他說,「我非常愛臺灣,我們家族從清朝嘉慶7年在臺200年迄今,一直把家族發展的根留在臺灣。」

「臺灣真的是一個寶島,沒有難民、恐怖主義,臺灣很自由民主,又有全世界最好的健保,儘管外界批評臺灣貧富懸殊,「但是臺灣有哪個餐廳,是一般人不能吃,只有有錢人可以吃的?」

黃崇仁強調,「雖然我投資了中國大陸,但回頭看臺灣,覺得臺灣非常有機會與前途,愛臺灣是大家該努力的方向,儘管平時吵吵鬧鬧,大家還是一家人。」

責任編輯:明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