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父子美國海灘意外溺亡 海灘安全須知(圖)

發表:2018-08-1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示旗
下海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19日訊】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南方外海多芬島(Dauphin Island)海灘,8月2日驚傳有兩位臺灣遊客在海灘游泳時意外溺斃,兩位遇難的男性遊客身份已被確認:47歲的父親蘇仲正和17歲的兒子劉彥逸。

據悉,不幸喪身大海的父子是和幾個朋友一起從臺灣來美國旅遊的。事發前,他們在多芬島已經遊玩多日,本來以為他們已經熟悉了當地的海灘。沒想到在8月2日下午,二人再次下海游泳時,卻遭到巨浪襲擊,瞬間被捲入大海深處,消失無蹤。

當地海洋搜救隊在茫茫大海中搜尋了4個小時,才找到了兒子劉彥逸的屍身。而父親蘇仲正的屍身則在18個小時後才被發現並打撈上岸。多芬島市長傑夫(Jeff Collier)說,「當這樣的悲劇發生時,我們都很難過!這會促使當地政府重視向遊客傳達下海游泳的警告。

以夢幻般美麗的白色海灘著稱的多芬島,地處阿拉巴馬與佛羅里達州交界的莫比爾市(Mobile)外海,夏天時,會吸引很多遊客前來海灘遊玩。出事前,這對來自臺灣的父子是在南岸的龐塞德萊昂街(Ponce De Leon St.)邊的沙灘下海游泳,他們在離海岸600英尺的海水中游泳,不久就被巨浪捲走,消失在茫茫大海。

之後親友馬上通知海岸警衛隊,阿拉巴馬與佛羅里達州的搜救隊和多個地方機構聯合進行海上搜索。當搜救隊在不同的時間把他們打撈上船時,父子倆早已魂歸大海。本來從臺灣一起前來遊玩的親友們悲痛欲絕,很難接受!目前他們與從臺灣趕來的親人一起,正在為遇難父子處理後事。

美國海灘遊玩安全須知:

1:在美國公共海灘遊玩時,遊客們一定要注意查看海灘警示旗,不同顏色的旗幟代表不同的安全級別。以此來警告遊客海水的狀況。藍色和綠色旗幟表示海面平靜,適合游泳。黃色旗幟表示輕度危險,有輕微的海浪,水流不急。紅色旗幟表示高度危險。(不能下海游泳)雙面紅色旗幟表示海水區不對遊人開放。(禁止下海游泳)紫色旗幟表示海裡出現有害水生物,包括水母、黃貂魚和其它危險魚類出沒,不能下水。

2:在有救生員看守的公共海灘下海遊玩,而且請不要遠離海岸,最好在救生員能看到的範圍內游泳。當有意外發生時,你也可以聽到救生員的警示哨聲。比如有鯊魚靠近等危險出現時,救生員會以哨聲來警示所有遊客上岸避險。

3:並不是所有公共海灘都有警示旗和救生員,特別是在人煙稀少的島嶼沙灘。遊客最好每天查看當地的氣象報告和海洋情況,以便知道是否適合下海游泳。為保安全,下海游泳請不要遠離岸邊和沙灘,一旦天氣驟變,請立即上岸。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