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顧問離職 川普再戰假新聞 CNN遭信譽危機(圖)

發表:2018-08-31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律顧問離職川普再戰假新聞CNN遭信譽危機
在週四的推特中,川普再批CNN等媒體製造假新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四(8月30日)早上,川普(特朗普)總統在推特上就白宮法律顧問唐納德.麥克加恩(Donald McGahn)離職一事,再批左派媒體製造假新聞,而堅定反川的自由派媒體CNN也因在報導川普通俄的消息時使用不實消息來源,被指製造假新聞而遭遇信譽危機

週三(8月29日),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宣布了麥克加恩即將離職的消息。他表示,在美國參議院確認佈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擔任大法官的提名之後,麥克加恩將會離職。

麥克加恩是川普2016年大選期間的競選顧問,川普勝選後,他被任命為總統過渡團隊的首席法律顧問。2016年11月下旬,任白宮法律顧問。

川普總統的推特消息發出後,自由派媒體立即將這一消息與麥加恩與穆勒的合作聯繫到一起,暗示麥加恩離開白宮與其配合穆勒調查有關。

《紐約時報》報導稱,白宮內部對於麥克加恩與穆勒的合作程度之密切相當不滿,並稱川普宣布麥克加恩離職的決定與伊萬卡夫婦有關。

週四,川普總統在推文中寫道:「伊萬卡和庫什納跟所謂的‘推出’麥加恩沒有任何關係。假新聞媒體故意這樣報導,大錯特錯!他們喜歡描繪白宮的混亂,而他們明白那些混亂並不存在——恰恰是一部‘平穩流暢運行的機器’,有時更換零件。」

川普總統說:「被操縱的通俄政治迫害並沒有影響我的決定,哪怕是一絲一毫,請尊重我對麥克加恩的決定!」

對誰來代替麥克加恩,川普總統只是表示很期待那個將成為白宮顧問的人。關於麥克加恩離職的原因,川普在推特上並未有確切說明,但他對麥克加恩表達了自己的立場。

「我對將代替麥克加恩成為白宮顧問的人感到非常興奮!我喜歡唐,但在沒解雇穆勒或塞申斯的問題上,他不對我負責任。如此多的虛假報導和假新聞!」

川普總統向白宮記者表示,他並不擔心麥克加恩與穆勒調查小組的合作。川普說:「我們一切都正直行事。我們一切都照規矩來。麥克加恩是個很棒的傢伙。」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向記者表示,川普總統還沒有決定麥克加恩的替代人選。

在週四的推特中,川普再批CNN等媒體製造假新聞。而CNN正在因為2016年大肆報導川普大廈密會俄國人的「消息」遭遇到捏造假新聞的信譽危機。

週三,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說:「這些都是假新聞記者捏造出來的小說。看看造假的CNN現在的謊言吧,他們被當場抓住了!(假新聞是)人民的敵人!」

《華盛頓郵報》在週一(8月27日)報導說,2016年向CNN提供該「消息」的蘭尼.戴維斯(Lanny Davis)提供的是他自己版本的故事。而戴維斯曾經做過前總統克林頓的助手,而在2016年大選中與川普對陣的正是克林頓的妻子希拉里。

戴維斯已經承認,CNN大肆報導的故事來源正是自己當初匿名提供的,但他否認曾向CNN提供關鍵細節。一個川普通俄的故事在CNN的報導下,迅速炸遍全美各大媒體,隨後引發被川普稱之為「獵巫行動」的通俄門調查。現在,「故事崩潰了」。

迪堡大學(DePauw University)教授和媒體分析師傑弗里.麥考爾說,CNN的做法詮釋了「為什麼很多新聞消費者給這一時代的媒體公信力打低分」的原因。他說,CNN應向新聞消費群體做出解釋,甚至道歉。

CNN在週二(8月28日)發表了一篇文章,承認戴維斯的故事發生了變化,但對各界的批評之聲置若罔聞,既沒有解釋違反新聞規則使用匿名消息做報導的原因,也沒有因不實報導道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