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上演鋼管舞 美媒記者直呼瘋狂(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9-05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一家幼兒園在舉行開學典禮時,邀請女子表演鋼管舞,讓家長們吃驚
深圳一家幼兒園在舉行開學典禮時,邀請女子表演鋼管舞,讓家長們吃驚(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週一,深圳一家幼兒園在舉行開學典禮時,邀請女子表演鋼管舞,讓家長們吃驚,直呼「瘋狂」,要給孩子退學。該幼兒園園長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竟稱鋼管舞是種運動,目的是讓孩子多認識一個舞種。

幼兒園開學典禮表演鋼管舞 家長怒斥瘋狂

9月3日,網路上流傳一段深圳新沙薈幼兒園開學典禮上的鋼管舞表演視頻。視頻中,多名小學生及家長在台下,台上一名穿著黑色短褲和黑色上衣的鋼管舞演員在他們面前做著各種誇張的動作,讓家長們瞠目結舌。

居於深圳的彭博通訊社(Bloomberg)駐華記者司馬天(Michael Standaert)的孩子就在這家幼兒園,司馬天在推特發布多條推文表達自己的憤怒之情。司馬天在帖文寫道:「瘋狂!我們要求退學及退回學費,校內有一堆鋼管舞學校的宣傳單張,很大可能是舞蹈學校給錢園長作為宣傳。」

司馬天表示,當日,他的妻子致電園長,要為自己的孩子辦理退學手續,並要求校方退回學費,但對方沒有給他學校管理公司的電話號碼。園長更稱,鋼管舞是很「國際化,很好的運動」。司馬天質疑,「誰會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南方都市報》報導引述另一位家長質疑,把孩子送到園長有著如此品味的幼兒園,家長哪敢放心。

相關消息曝光後,迅速在網路炸鍋。不少網民指出:「誤人子弟,應該關閉學校。」「現在學校開學怎麼變味啦?」「現在社會怎麼了,沒救了。」

令人震驚的是,該幼兒園園長賴榮在接受陸媒採訪時竟稱,「目的是讓孩子多認識一個舞種」。賴榮對《新京報》表示,她認為鋼管舞是種運動,自己也是鋼管舞愛好者,學習了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賴榮稱,到幼兒園演出鋼管舞的女子是她的鋼管舞老師。

不過,在輿論壓力下,賴榮發布致歉函說,在節目表演的內容方面思考欠週全,為給孩子和家長們帶來的糟糕觀感深表歉意。她辯解,開學典禮安排的節目,有中國舞、古典舞、爵士舞、兒童舞蹈、鋼管舞體能小運動等10個節目。鋼管舞只是其中部分環節,表演只是為了活躍現場氣氛,以為家長會和她一樣,把鋼管舞看作一種健康運動舞蹈,是自己錯了。

據悉,幼兒園園長賴榮週一晚已被解職。

關注事件的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對《自由亞洲電臺》評論指出,如今社會的教育只著重成績方面,完全缺乏道德教育。劉開明說:「(當局)對幼稚園校長以及老師的資質的要求好低,我覺得他(校方)一定是故意這樣做,我想他覺得這樣可以吸引學生,吸引一些學生過來,現在大陸道德教育基本上應該說好虛假,因為現在很大的問題,考試成績看得很重,社會價值看得很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