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拍拍人體3個寶穴 養肝調心又養腎!(圖)

發表:2018-09-06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拍打體三個寶穴,可以養肝、調心、養腎,讓人精神奕奕。
經常拍打體三個寶穴,可以養肝、調心、養腎,讓人精神奕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按壓穴位是傳統中醫的養生保健方法,人體各個臟器之間都由經絡連接著,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飲食、生活作息往往不正常,造成各種各樣不舒服的症狀。

人體有三個寶穴,經常拍打可以養肝、調心、養腎,起到養肝血、舒肝解鬱、滋陰養腎、活絡筋骨、補脾氣等作用,改善不適症狀,不但沒有副作用,也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這麼好的養生法,可別錯過了!

1、太衝穴養肝護肝

太衝穴的位置在腳背上,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凹陷處,大腳趾縫往腳背上大約4厘米處。

太衝穴堪稱「人體第一大要穴」,人們常常把它比作人體的出氣筒,因為它是肝經的原穴和腧穴,相當於儲存肝經元氣的倉庫。拍打太衝穴,可以很好地調動肝經的元氣,讓肝臟更有精神。同時,太衝穴也是肝經的火穴,能夠把肝氣、肝火消散掉。

所以,特別適合那些愛生悶氣、整天強顏歡笑、心中鬱結的女性,還有那些經常鬱悶、焦慮、憂愁的女性,也不妨經常按揉太衝穴,可以起到很好的舒緩情緒的效果。

身為人體第一大要穴,太衝穴的功能可不僅僅是這樣,它對我們身體的保護作用非常多。比如:

當你頭昏眼花的時候,拍打太衝可以讓你神清氣爽;當你怒火衝天的時候,拍打太衝可以幫你平心靜氣;當你心煩意亂的時候,太衝可以幫你寧心靜神;當你有氣無力的時候,太衝幫你補充氣血。

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這個穴位,有事沒事都可以多拍打。

那我們該怎麼拍打太衝呢?大家在自己的腳背上,找到大腳趾與二腳趾結合的地方,然後往腳腕方向推,推到兩個骨頭連接的盡頭就是太衝穴。

仔細找到最痛的點,通過拍打「太衝穴」,可以把人體鬱結的氣、肝火最大限度地衝出去。

2、內關穴養心安神

內關穴簡直是一個萬能的穴位。它屬於手厥陰心包經,位於前臂正中,在腕橫紋上2寸,在腕部兩條明顯的肌腱之間。

拍打內關可以寧心安神、理氣止痛,對於心絞痛、心肌炎、心律不齊、手臂疼痛、頭痛頭暈、目赤腫痛、胃炎、噁心嘔吐、痛經、癔病、精神異常等患者,都有很好的調理效果。

找內關的時候,假如要找左手的,就把左手心向上伸出來,然後右手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併攏,把無名指放在左手腕橫紋上。那麼左手的內關穴就在食指的下邊。找右手上的穴位時,也同樣如此。

我們拍打內關,其實是在刺激心包經。通過刺激內關,可以讓心包經的經絡更加活躍、通暢,所以對於心臟病就會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3、湧泉穴養腎護腎

按理說,腎經也可以跟肝經、心經一樣拍打。但是由於腎經循行的路線比較複雜,而且它上面有很多重要穴位,單獨按摩的效果很好,所以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具體穴位來調腎。

首推的是湧泉穴,它是腎經上最重要的穴位,被譽為「健身之穴」。它是足少陰腎經的首穴,位於足心凹陷處。

大家可以讓腳掌的前掌彎曲,在凹陷的地方正好是湧泉穴。

《靈樞・本輸》說「腎出於湧泉」,是說腎經的經氣就如同水井中的泉水一樣,將從這裡源源不斷地湧出,所以在這個地方腎血是非常充足的。

每天晚上堅持用熱水泡腳,同時拍打湧泉穴,溫補腎經、滋補腎陰、滋生腎水、益精填髓、抑制腎臟虛火的效果都非常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