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注意:有毒的文具別給孩子買!(圖)

發表:2018-09-06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長要防止給孩子購買有毒文具,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家長要防止給孩子購買有毒文具,以免影響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開學啦!讓孩子們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可以買新文具了,其實市面上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文具,不是都適合孩子,挑選文具也是一個技術活,選不好就會危害孩子的健康。下面給家長提供一點建議:

1、有香味的文具

不要讓孩子使用帶有香味的文具。如果香味過濃,會刺激孩子的鼻黏膜和眼睛,出現打噴嚏、眼結膜充血的症狀,孩子會不停摳鼻子揉眼睛,長期如此會造成鼻黏膜糜爛出血和損傷,對鼻腔整體的加溫加濕功能、嗅覺功能、呼吸功能都會造成傷害。

盡量選購氣味不那麼刺鼻的正規產品吧。同時,家長要提醒孩子,修改液盡量少用為好。

2、太白的練習本

很多父母錯誤的認為,紙張越白,質量越優。但是《學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中明確規定:「學生用的課本等紙製品的亮度要小於85%」。過白的紙張會對兒童的眼睛造成刺激,引發疲勞感,長時間使用會造成視力的減退。

通常白度在85%以下的紙張都會泛黃,所以顏色偏黃的本子應當列入首選行列。

3、色彩豐富的文具

很多孩子喜歡含咬文具,色彩豐富的文具如果製作工藝簡單,多數都存在隱患,如果真的有有毒物質的話,孩子一咬就會經過消化系統進入血管,這會對孩子的大腦發育產生影響,嚴重的還會有中毒的情況出現。

所以最好買無色或是淡色的文具,同時平時也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用嘴巴含咬學習用品,手被鉛筆、彩筆劃到以後,一定要趕緊去清洗。

4、塑料的包書皮

2017年2月,有新聞報導稱上海市質監局抽檢室內生產、銷售和網店銷售的30批次塑料包書膜及書套產品,其中25批次鄰苯二甲酸酯增塑劑項目不符合判定要求。

生產塑料包書皮的過程中,為使塑料柔軟,通常會加入增塑劑,這種增塑劑在塑膠工業中最為常見,含有鄰苯二甲酸酯。如果過量攝入,可能會增加人體雌性激素分泌,導致兒童性早熟,影響孩子發育。

建議家長、孩子自己動手用紙包書,既可以保護書籍又可以培養孩子動手能力。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