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臺灣人發居住證 一場中共安排的魔鬼交易(組圖)

原標題:給臺灣人發居住證 一場中國安排的魔鬼交易

作者:楊逸泓 發表:2018-09-11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臺灣人發居住證 一場中共安排的魔鬼交易
中國單方面宣布將發給長期居住在中國的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引發臺灣內部震盪。(圖片來源:陳柏州/大紀元)

【看中國2018年9月11日訊】針對中國單方面宣布將發給長期居住在中國的港澳臺居民「居住證」一事,陸委會近期做出了積極的應對。由於中國此舉,顯然是具有高度政治圖謀的統戰作為,因此有極端論者主張,只要申請中國居住證,就應該比照對在中國設戶籍及領中國護照者的規定,依法註銷臺灣的戶籍登記並且喪失臺灣人的身份。但由於這種主張也可能傷及目前在中國工作及求學者的臺灣人權益,因此陸委會目前傾向最少將採取申報登記制,至少讓我政府掌握國人申領中國居住證的情況。

給臺灣人發居住證 一場中共安排的魔鬼交易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第三條規定,居住證須刊載詳細資料。(取自:中國國務院官網)

在臺灣政府如臨大敵的情況下,在中國媒體上關於臺灣人申請居住證的報導卻彷彿平行世界,鋪天蓋地而來的都是臺灣人搶領居住證的宣傳報導。而這些報導中對居住證政策持正面看法的臺灣人,其發言不知道是被引導還是出自真心,一面倒的強調居住證解決了許多臺灣人在中國生活的問題,而對於其所帶來對國安和人權的危害置若罔聞。好像這種中國給的「准國民待遇」,百利而無一害似的。

不知道這些人有沒有注意到,中國從今年年中開始,提供網路借貸(P2P)的平臺,包括善林財富、唐小僧和聯壁金融平臺等陸續爆發倒閉危機。有許多將畢生積蓄投入這項投資事業的人,因為這波倒閉潮血本無歸。這些蒙受損失的投資人,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不得不走上街頭要求中國政府介入解決。但一方面由於不少倒閉的網路借貸平臺有著政府的股份,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人民聚集抗議違反了中國政府的維穩底線,因此這一波投資難民很快的被鎮壓了下去。

造成這波金融災難的原因,追根究柢就是中國政府事前缺乏監管、事後卻又不願意擔起追究賠償之責,才導致無數升斗小民因為市場的無序及商人的無良蒙受巨大損失。在這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情況下,杭州1名31歲的單親媽媽王倩,就因此走上了上吊的絕路。當中國政府宣傳給臺灣人「准國民待遇」有多好的同時,真正的中國國民卻被逼著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王倩給親人留下的遺書是這麼寫的,「錢其實沒有那麼重要,還年輕能賺能活下去,但是這口氣實在受不了,這個國家太令人失望」,「自己去上海找股東要錢,出來驅趕金融難民的警察比維權的人都多,果然全力都是為資本主義服務,什麼為人民服務,都是笑話了。去上海信訪局反映,幾百個人被一群警察和協警暴力驅趕,這也是我親身經歷的警察打人」,「我從小接受到的教育是愛國愛黨,有極高的集體榮譽感,一下三觀(即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筆者按)全毀了。我沒有力量跟他們抗爭,平民太弱小,P2P國資入股,說跑路就跑路………維權上訪百受阻擾。真的太累,看不到希望了,人民的名義在哪裡?」

最後,王倩給自己身後的孤女留下了這麼一段話,「西西:媽媽走了,希望你好好讀書,長大出國留學移民」。

從王倩的例子看來,或許每個中國人,或者那些急於想要獲得「准國民待遇」的臺灣人,在沒有遭遇中國政府直接侵害他們的權利,或者壓迫他們放棄對自己權利的維護之前,都會覺得自己只要安份守己不問政治,就可以在中國安居樂業。但現實的情況是,只要有了這種想法,就等於跟魔鬼簽定了契約,把自己的身家性命用來交換一場沒有保障的「安居樂業」。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