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熱愛的這種網紅美食太危險 有人差點喪命(組圖)

發表:2018-09-11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熱愛的這種網紅美食太危險有人差點喪命
煙霧冰激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9月11日訊】目前,「煙霧冰淇淋」在中國是很火的網紅美食,這種會冒煙的冰淇淋很多女孩子看了都很喜歡。

這種冰激淋的做法特別簡單,首先把這些小小的東西放到一個小盆子裡面,然後在往裡面倒進去一些類似液氮一樣的東西,就會馬上冒煙了。

中國人熱愛的這種網紅美食太危險有人差點喪命

據《華人生活網》報導,一些華人商家很快就把這種冰激淋引進到了美國。在美國,這些產品通常以「龍呼吸」(Dragon’s Breath)等名稱進行銷售。不過很快就引起了美國FDA的注意。

中國人熱愛的這種網紅美食太危險有人差點喪命

美國FDA發出警告

近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警告稱,應避免食用當下流行的一種名為「龍呼吸」(Dragon’s Breath)的零食,也就是中國人常說的「煙霧冰淇淋」,因為類似的液氮食品其安全性仍存在爭議。

中國人熱愛的這種網紅美食太危險有人差點喪命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FDA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該機構已發現了此類食品的危險性,在某些情況下此類食品恐引發致命性損傷。

中國人熱愛的這種網紅美食太危險有人差點喪命

FDA表示,已經收到一些嚴重的,甚至是危及生命的傷害報告,比如食物或飲料中仍然存在液氮導致皮膚和內臟器官損傷,也有報告稱有人吸入液氮釋放的蒸汽後呼吸困難。

在食用前一刻加入液氮,甚至由於食物的極低溫度使液氮完全蒸發後,也會在處理或食用這些產品時發生傷害。

哮喘患者吃「煙霧冰淇淋」差點喪命

最近來自佛羅里達州一位母親的投訴報告顯示,她患有哮喘的兒子在吃了「龍呼吸」後因身體不適而住院。

這位母親在報告中指出,她兒子在商場食用「龍呼吸」後,剛開始僅是輕微咳嗽,但隨後咳嗽變得越來越厲害,一個小時後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症狀。

幸運的是,她丈夫知道附近有一個消防站,於是他們將孩子送往消防站,在那裡護理人員為孩子進行了沙丁胺醇治療和靜脈注射,然後把他送往了當地醫院。

她在報告中表示,「我應該更謹慎一點,但我沒有想到這種食物會產生這種效果。我兒子差點死掉!」

對此,FDA警告稱,「液態氮雖然無毒,但如果處理不當或由於溫度過低而意外攝入,會對皮膚和內臟造成嚴重損害。

此外,在食用此類食品前馬上就吸入由添加液氮食物或飲料釋放的蒸氣,也可能會導致呼吸困難,尤其是對哮喘患者。

另據報導,有醫學專家介紹,「煙霧冰淇淋」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中國人熱愛的這種網紅美食太危險有人差點喪命

專家表示,冒煙冰淇淋的製作,是找一個金屬容器,倒入牛奶、奶油、糖及調味料,然後一點一點加入液氮並不停攪拌,「其原理就是利用食品級液氮製冷,冰淇淋用液氮浸泡,與口腔發生接觸時冒出煙氣,這是很簡單的物理現象。」

液氮有將近零下兩百攝氏度的溫度,但是霧化非常快,霧化的液氮會在皮膚周圍形成保護層,不至於受傷。但專家提醒,一些商家用冒煙作為噱頭,吸引孩子頻繁購買食用,即便無毒副作用,但是大量吃冰淇淋對腸胃也是種刺激,而且「這種液氦冰淇淋,曾經發現有孩子食用後出現口腔受傷的情況,「總之,家長在購買時,最好看清楚食品飲品的原料等成分,要考慮食用時的安全係數。」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