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安女副區長被男友施暴致死(圖)

發表:2018-09-14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1月,新一屆廣安區政府領導成員合影,右為黎永蘭。(圖片來源:廣安區政府網站)
2016年11月,新一屆廣安區政府領導成員合影,右為黎永蘭。(圖片來源:廣安區政府網站)

【看中國2018年9月14日訊】四川廣安女官員黎永蘭因一段荒唐的交往,近日捲入一個離奇的施暴案死亡。陸媒披露,去年10月22日晚,四川廣安市廣安區政府原副區長黎永蘭被同居男友襲擊致顱腦損傷,後搶救無效死亡。

據《上游新聞》9月13日報導,黎永蘭的男友林雪川涉嫌殺害了時年41歲的女副區長,並一度謊稱黎永蘭是自己摔倒,直到事發4天後才向警方坦白案情。此案將於9月21日在廣安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資料顯示,黎永蘭,女,1976年4月生,中國九三學社成員,曾任四川廣安市政協常委,廣安市廣安區政府副區長,分管科教文衛等方面工作。2017年10月22日晚,黎永蘭被男友林雪川襲擊後重傷入院搶救。2017年10月27日,黎永蘭因顱腦重度損傷,搶救無效死亡。

案發當天早上,黎永蘭和林雪川起床後,一直在爭吵。黎永蘭的母親發現,以往都是晚上洗頭的女兒在早上洗了頭,她還看到洗頭髮的泡沫裡有血跡。

黎永蘭上班時,林雪川從房間裡邊罵邊走出來,「黎永蘭,老子要弄死你」。黎永蘭沒有理會他,逕直出了門。

當日晚10時許,黎永蘭和幾個同事在廣安鼎虹歌城唱歌娛樂。林雪川來到KTV包房,敬了黎永蘭同事幾杯酒後就打招呼離開。出了KTV大門之後,兩人便爭執了起來。

一名出租車司機說,他當時看見一男子從背後推搡黎永蘭,黎踉踉蹌蹌地走到出租車跟前,向其求助,「快點打110,要打死人了」。出租車司機以為夫妻吵架,駕車離開,同時撥打110報警。但警察到後,二人已不在現場。

林雪川後來供述,當時他提出兩個人一起跳河自盡,他把黎永蘭的手機砸壞,把黎永蘭的白色手提包丟在路邊,拖著黎永蘭往西溪河邊走過去。

黎永蘭多次表示不願意和他一起跳河,拚命呼救。路人羅先生、路邊火鍋店的老闆相繼目睹這一幕,黎永蘭還拉著羅先生的手求助,反覆說「我老公要殺我」,林雪川則表示「快點走哦,別個也有事情」。

林雪川抓著黎永蘭繼續往河邊走去,黎永蘭就咬了林雪川的左大臂,林雪川順勢左右手一起往黎永蘭的頭上打去,黎永蘭向後面倒下,腦部著地。

當日晚11點15分,黎永蘭被林雪川送到了廣安市醫院急診科。林雪川稱,黎永蘭是因喝酒後自己不慎摔傷的。

2017年11月1日,黎永蘭的屍檢報告顯示,其頭部骨折,硬膜下有血腫,腦組織廣泛挫傷,頭部損傷是其致命傷,嚴重顱腦損傷死亡。

黎永蘭與前夫育有一女,2010年離婚,2012年與林雪川相識。在確立了情侶關係之後,林雪川多次通過黎永蘭向黎的家人借款,僅經過法院確認的向黎家借款的金額就有146.5萬,有的借款連收據都沒有。

除了借款之外,黎永蘭的工資、獎金等收入也被林雪川控制,黎永蘭平時只能拿到一個月約2000塊的生活費。

陸媒報導稱,林雪川此前至少有過兩段婚姻,有家庭暴力史。而在林雪川歸案後,黎永蘭的家人才發現,至少從2015年開始,黎永蘭就長期生活在男友的暴力陰影下,幾度試圖分手未果。

黎永蘭的多位朋友證實,2015年元旦,在廣安當地一家餐館中,林雪川當著黎永蘭多位親人的面將黎永蘭打傷,多人勸阻無果,黎永蘭一位朋友也被打傷,眼睛腫了一個月。據黎永蘭母親李玉說,這次林雪川的施暴造成了黎永蘭住院並被院方下了病危通知書,也直到這時,家裡人才知道黎永蘭和林雪川的關係如此的危險。

2017年5月13日的通話錄音顯示,黎永蘭多次要求「好聚好散」結束兩人的關係,甚至說「你一分錢都不還,我再給你一百萬,我們就分手吧」。但林雪川不同意分手,「分手後我要殺你全家,我要你活不過三天。」

據報導,林雪川是廣安市前鋒區龍灘鄉人,初中學歷,早年因偷竊村民從省外匯回家鄉的款項敗露前往廣東打工,後成為商人。

林雪川的背景或不簡單。廣安當地媒體曾報導過林雪川的創業事跡,他在廣東東莞大朗從事貿易加工產業。2011年,「返鄉企業家」林雪川在家鄉建黃蓮丫水廠。知情人說,他是一個善於包裝自己的人,網際網路上現在仍然可以看到大量當地媒體對於林雪川在環保、教育、慈善等方面的報導。

林雪川還在廣安當地經營了數家公司,涵蓋了水業、建築、物流、旅遊開發等多個行業。但經濟效益一直不好,欠債上千萬元。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