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居然有這些亮點 真是太新鮮了(組圖)

發表:2018-09-15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輕女孩看紐約
年輕女孩看紐約(圖片來源:標題/Alexas_Fotos/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8年9月15日訊】紐約這個大蘋果可是世界有名的大城市,只是我們真的有花點時間去瞭解她麼?在紐約這個城市裡,我們對多少有趣的小事毫無察覺?《hooli紐約》就給大家數一數,關於紐約11件少為人知的事。

1.在紐約有8百萬的居民。8百萬是個什麼概念呢?美國總人口數不過3億,也就是說,你遇到的每38個人裡,就有一個把紐約叫做「家」。

2.你大概想不到,每天在紐約城裡,竟然一共有800種語言在發出聲音!這個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多種語言。而紐約是世界上語言最多元化的城市,她的包容性和多樣性也讓她愈發迷人。在紐約,每10個家庭中就有4個,每天說的並非英語。

3.你愛吃生蠔嗎?其實自從19世紀開始,生蠔就已經在紐約流行了,並且一直持續到了今天。當200年前修建曼哈頓珍珠街時,人們吃剩下的生蠔殼被用來鋪在了路基上。另外生蠔殼也是Trinity Church(即三一教堂)牆壁上石灰的來源材料之一。所以有機會到紐約吃生蠔,也去走走珍珠街,並摸摸三一教堂的牆壁吧。

4.在1886年,法國把自由女神像贈與紐約,用來慶祝美國的百年誕辰。這個雕塑在運輸的時候,被分成了350塊,並裝在214個大箱子裡。之後整個的拼裝過程耗費了4個月。在那之後,才形成了今天矗立於Ellis Island的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圖片來源:statue-of-liberty/orenmajar/Pixabay/公有領域CC0)

5.世界上哪家銀行的金庫最大?可能很少人知道,其實紐約的Federal Reserve Bank有著世界上最壯觀的金庫。這個金庫建在地下,深度達80英尺,儲存了價值約90億美金的黃金,大概可以說是最有錢的地下室了……

Federal Reserve Bank
Federal Reserve Bank (圖片來源 : bank/skeeze/Pixabay/公有領域CC0)

6.紐約公共圖書館擁有超過5,000萬件藏書和藏品,它是美國第二大的圖書館,只比國會圖書館小一點點。同時這個圖書館也是世界第三大圖書館。這樣看來,紐約也是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呀。

紐約公共圖書館
紐約公共圖書館 (圖片來源 : public-library/PredragKezic/Pixabay/公有領域CC0)

7.請別忘了聯合國總部大樓是建在紐約的,其建立時間是1952年,在它建立之前,世界才剛經過了二戰的洗禮。人們呼喚和平的聲音總在戰爭時最為強烈。

8.披薩現在絕對是美國人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是你知道嗎,美國的第一件披薩店就開在紐約,是在1895年開張的。從十九世紀六十年代開始,一塊披薩的價錢就約等於一張單程地鐵票,而這個奇怪的等式甚至還變成了一個經濟學理論,叫就「披薩原理」。牛了!吃塊披薩居然也和經濟學扯上了關係。

披薩
披薩(圖片來源:pizza/Daria-Yakovleva/Pixabay/公有領域CC0)

9.很多人都知道時代廣場,它的命名來源於《紐約時報》。不過廣場原來叫什麼你知道嘛?它原名叫長畝廣場,直到《紐約時報》在1904年把總部大樓建在了那兒,它才更名叫做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圖片來源:times-square/Wallula/Pixabay/公有領域CC0)

10.是不是有很多人都搞混過,到底美國首都是紐約還是華盛頓呢?其實這種迷糊是有緣由的,在1789年的時候紐約市確實是首都,而且還是美國的第一個首都,可是後來被華盛頓成功上位了。

11.華人最多的地方是在溫哥華?錯!在亞洲之外,紐約可是華人最多的城市。類似的還有猶太人,紐約是除了以色列以外猶太居民最多的城市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