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騙子們說網際網路能帶來民主和自由……(圖)

發表:2018-09-17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封禁
我的微信被封禁,我一下子就被推到了信息社會的邊緣(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17日訊】7月29日,我的微信公眾平臺「historicize」被禁言一個月。

在一臉懵逼中,我發起了申訴。讓我沒想到的是,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我一下子就被推到了信息社會的邊緣。

申訴果然沒有結果。我默默接受了公眾號被封禁的事實。

然而,8月14日,我的私人微信號居然被封禁一個月。微信錢包不能繼續支付,而如果要轉移資金,則要給公司支付手續費。

開學在即,諸多事項需要通過微信聯繫。我只得重新購買手機卡,重新申請微信號。我費盡心思,終於逐漸恢復了聯繫。

然而,8月24日,我的新微信號再度被封。所有聯繫方式再次被切斷。

三次封禁,都僅僅是因為我關注並轉發了一件不能言說的事件。而這僅僅是一件,任何一個具有公共意識和社會責任感的人,都應該關注和會關注的重要事件。

面對網路巨頭對社交賬號接二連三地封禁,我深刻感受到個人在面對一個大公司時的弱小與無奈。整個處理過程,根本沒有道理可講,沒有法律可依,沒有辦法可用。

但就是這樣,沒有解釋,沒有申訴成功的可能,沒有認真地判斷和討論,僅僅是公司單方面認為我的賬號「涉嫌傳播敏感信息」,就讓我在整個社交網路中消失。

恰逢開學,新認識的很多同學。聽說我微信被封禁後,一位同學第一反應是,你這個人有點危險啊,你一定干了什麼壞事。

古人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但在這個網路時代,欲加之罪根本無需用詞,而且也不允許你用詞。

迫於學習需要,我又一次「搞到了」新的微信號。我沒有時間去營業廳買新的電話卡,我聯絡了一個賣家,直接用五十多元錢買到了新號。我知道這不符合微信的使用規範,但是,在微信佔據大部分社交軟體市場,我身邊所有人都在使用微信的時候,作為一個被排除在使用範圍之外的人,我沒有多想。我買了一個新號。

我明白微信要我們做一個「良民」,遮上雙眼,吃喝玩樂,勿談國事,對所有公共事件視而不見。

我接受了它的噁心的規訓,小心翼翼地使用這個號,除了用它聯繫同學外,連朋友圈都少發。

今天下午,這個號又消失了。由於是買來的號,它的密碼被修改,被拿走了。

幾次嘗試找回,終於無果。

心累。無語。

一個個體,在面對龐大的巨頭公司時,幾乎毫無還手之力。

這個危險屬於每一個人。即使情況真的糟糕到,有一天,所有人都被規訓地無比溫順,即使所有人看見別人被壓迫被消失之後還能安安穩穩做著自己的上升美夢,即使所有人都沈迷於吃喝玩樂能過一天就是一天,這種危險也依舊屬於每一個人。

當你真的碰上了事,你變成了各種負面新聞中的任何一個主人翁,你在社交媒體上略一吐槽,社交軟體立刻告訴你:你已被逐出該社區,再見了,我的用戶。

而你的新朋友吃驚地看著你:你一定是做了什麼壞事吧?

還記得剛剛進入網路時代那會兒,那些美國的騙子們,還叫囂著「世界是平的」,網際網路能夠帶來民主和自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historiciz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