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橘子相當於5味藥 秋天可別錯過它!(圖)

發表:2018-09-2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個橘子相當於5味藥,堪稱秋天養生佳品。
1個橘子相當於5味藥,堪稱秋天養生佳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秋天是水果豐收的季節,市面上多種多樣的水果彷彿在向您招手!其中,滋味酸甜,富含維生素C的橘子,您一定要多吃。為何這麼說?1個橘子相當於5味藥,堪稱秋天養生佳品,錯過就太可惜了!

吃橘子5大好處

1、潤腸通便

橘子含水量高,而且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對幫助消化有一定的功效。一天吃幾個橘子,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從而排便通暢。

2、美容養顏

橘子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的維C需求,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還能使皮膚變得更加水嫩。

3、開胃醒腦

橘子富含檸檬酸,有助於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可以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維持腸道健康,同時還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4、降低膽固醇

研究證實,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積在動脈血管中的膽固醇,有助於使動脈粥樣硬化現象好轉起來。

5、保護心血管

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吃橘子可以提高肝臟解毒作用,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

橘子一次不能吃太多

一天吃兩三個橘子就可以了,不要一次吃太多橘子,如果過量攝入維生素C的話,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容易引起腎結石、尿結石。同時,吃多了橘子,對口腔和牙齒也有一定的損害。

橘子皮的功效

美食篇

橘子肉口感很好、汁多味美,大家都很喜歡吃,可是卻很少人吃過橘子皮。其實,橘子皮這樣吃,不但獨具風味,還有緩解疾病的功效。

1、橘皮粥

煮粥的時候,將米淘好洗淨,然後加適量水,大火燒開。10分鐘後加入洗淨的橘皮,燜煮半小時。煮出來的粥清香開胃,特別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2、橘皮茶

把橘子皮洗乾淨之後,切成細絲晒乾,密封貯藏。想喝的時候,拿出來用開水一泡就好了,清肺化痰的效果特別棒。

3、橘皮酒

將橘子皮洗淨,放入白酒中浸泡20天左右,就可以釀成橘皮酒了。自釀的橘子酒醇厚爽口,還有解油膩、去風寒的作用。

4、橘皮蜜餞

將橘皮切絲放在蜂蜜中浸泡2天,撈出後稍稍晾乾,就成為上等的蜜餞了。

5、橘皮果醬

將橘子皮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水煮沸數分鐘後,將水倒出來。將橘子皮剁成碎末,重新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白糖,再加水煮沸熬成稠糊狀就成橘皮果醬了。

藥用篇

橘子皮的藥用效果特別好,若遇到以下病症,可以用橘子皮試試,不過,如果症狀嚴重的話,還是要及時就醫才好。

1、暈車暈船

暈車或者暈船的時候,可以將橘子皮向內折成雙層,對準鼻孔,用手擠捏橘子皮,吸入橘皮香氣,可以有效地緩解暈車、暈船的症狀。

2、緩解咳嗽

將橘子皮切碎後用開水沖泡,再放入少量紅糖、薑末,趁熱服用,能有效止咳化痰。

3、潤喉消氣

用橘子皮泡開水,加適量白糖,喝了後可以生津潤喉,促進腸胃消化,排出氣體。

4、緩解便秘

把橘子皮洗乾淨,切成細絲狀,再加入適量的白糖、蜂蜜,煮沸冷卻後每次服用1湯匙,每天服用3次就可以治療便秘了。

原來不光是橘子好,橘子皮的妙用也那麼多,以後再也不要扔橘子皮了,好好利用它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