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中國速瞄】熱炒瑞典辱華 急刪訪俄求助(組圖)

發表:2018-09-24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溫州強行「滅教」
中國政府持續打壓宗教自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9月24日訊】浙江溫州強行「滅教」要求民眾與基督教切割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政府持續打壓宗教自由,溫州更率先強拆教堂十字架、打壓教會,近期又展開「滅教運動」,首先瞄準學校、醫院、國企等處,強制要求民眾承諾與基督教切割,填寫「不信教」聲明。學校教師被要求「表忠心」,或放棄宗教信仰、或承諾不信教、不向學生宣揚有關基督教,誓言跟黨走、聽黨話。


湖南高校大一學生斥中共洗腦教育慘遭退學

9月是新生入學季,卻有人言語失當被取消入學資格。湖南城市學院新生王棟,因在微博發文批評當局洗腦式教育等言論,被校方取消入學資格。該男大生的言論迅速引來外界關注,但目前上述微博內容不但全數被刪除,簡介內容也改成「十佳愛國青年」。

開除
湖南高校大一學生批評共產黨洗腦教育(網路圖片)

黨媒熱炒「瑞典辱華」 急刪訪俄受辱求助

近日中國官方熱炒所謂的「瑞典辱華案」,並藉機批評瑞典沒有人權。然而,日前有中國遊客因在俄羅斯遭長期欺凌而向官方求助,官方卻置之不理。一名中國女遊客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日前她跟團赴俄國旅行,搭乘火車時發現乘務員專挑中國人強收小費,而旅行社導遊解釋,這是俄國針對中國遊客的「不成文規定」。該遊客呼籲中國官方給予關注之際,相關文章突然在網路「消失」,就連網友帳號也一併「消失」。

【9.24中國速瞄】熱炒瑞典辱華急刪訪俄求助
陸客訪俄受辱求助貼文遭網管刪除(網路圖片)

 

中國嚴防資本外流 民眾搬錢各顯神通

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實行嚴格的外匯管制,在人民幣貶值的壓力下更慎防資本外流過快過大。然而,有換匯需求的民眾各顯神通,花錢請專業公司幫忙,或讓親友「螞蟻搬運」把錢帶出海外。截至8月底,以美元計價的中國外匯存底為3兆1097億美元,較7月底微幅下降82.3億美元。中國的外匯存底在2014年曾經接近4兆美元,卻在3年時間短少了接近1兆美元。

外匯
中國民眾搬錢各顯神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廣西牡蠣大量死亡 疑海水受紙廠污染

廣西欽州的牡蠣養殖戶李先生於9月6日下午發現,自家養的牡蠣大量死亡,而周圍海水也呈現褐色,其他養殖戶也陸續反應慘況。李先生表示,從6日至今,活下來的牡蠣不到原有一半;目前確定有200排牡蠣死亡,400排有問題。當地養殖戶懷疑,海水或受附近一家紙廠汙染。當地環保部門介入調查,但至今未查出汙染源及牡蠣死亡的原因。

牡蠣
廣西欽州的牡蠣大量死亡(圖片來源:pixabay)

 

功課做不完不要緊?一拍秒出答案

上游新聞報導,在重慶城口縣政府工作的周先生披露,近日在朋友圈發現互聯網出現了「作業一拍,秒出答案」的「作業神器」軟件,不少孩子都是依賴它「做作業」。家長對於現在智能手機的普及,感到擔憂與無奈。

作業
不少孩子依賴智能手機「做作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